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拼搏奋斗

2018-02-09

议论文800字

  下发零摸成绩的那几天是班里同学最老实的时候,昔日里在一同欢笑的同学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笑脸,出去一问其他班同学的分数更是目瞪口呆。而班主任也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学后前二十名留下。说实话,这三年我们已经训练出来了,考试后的“会议”总会如期而至。面对老师那张熟悉的脸和那张久唱不衰的“唱片”,我呆呆地看着那扇和我的心一样破碎着的窗户,那扇我一抬头便可以看到的窗户,而心却透过窗户的裂缝飞到了3月15号的晚上。

  那天晚自习回家后看着晚报上的《漫步云端》,妈妈问我怎么心血来潮写这样一篇作文,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内心感情的人,但既然她已经知道,我也无须隐瞒。

  “还记得大年初三那天要回家的时候我又跑回舅妈身边吗?”妈妈点点头,我继续道:“我当时特想告诉他让高曼姐等我,等我去找他,但是……”

  “你为什么不说呢?”妈妈已经猜出了我当初的做法。

  “我不知道”顺嘴冒出了这样的一句话,随后便是嗓子莫名的堵,眼睛莫名的湿,直觉告诉我,那是泪。

  忽然一下子屋里安静了许多,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出奇的静。我不知道如何打破那异样的气氛,将书从书包里拿出来又放进去,也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扪心自问:凭零摸这点儿分儿怎么去找她?那个梦想是否依然存在……

  我依然重复着拿书、放书的动作,就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一封信,一封升入初三时朋友阿恒写的信:

  曾经的我们,是追求理想的莽撞少年,而此时的我们,心上有了一块石头,请相信:我不会放弃,就让我们在这最后一年再拼一把!——无论最后是输还是赢……

  刹那间,我似乎懂得了,明白了。脑海中突然想起了一个名字——李晓梦,这是小时候自己起的。而现在,再16岁这个容易做梦的季节,我也会插上梦想的翅膀,再拼一把,因为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回响——

  再拼一把,无论最后是输还是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