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感谢失败

2018-02-09

议论文800字

  成功是努力的结晶,但当我们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回首这条努力的路时,不得不说一声:“失败,谢谢你!”

  在失败中,我们汲取了经验。一个人的一生,免不了坎坷辛苦。但他是怎样卖过来的呢?是用经验,用过去积累的经验,用拿失败换取的经验。有了经验,至少在下一次失败中不在茫茫然了。当然,这个人首先要学会怎样“汲取经验”。就拿身边不能在平凡的小事说吧:做数学题时,这一次难住了,弄懂,下一次,不就会了吗?这就因为我们从“难住了”的哪次失败中得到了经验,也就是解题的方法。再说生活中――做饭,这一次盐放多了,咸了,下一次少放点儿;着一次盐放少了,淡了,下次多放点儿。只有在不断的尝试――失败,再尝试――再失败……中,得到经验,从而成功,烧出一手好菜。

  失败,也能让我们得到教训。就说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件小事吧。四年级上学期时,因为我贪玩,成绩下滑,期末考试也很不理想。我得到了教训――不能贪玩了!然后,便紧遵这个教训努力,果然考了个满意的成绩。你能说我的成功不归功于这个“失败的教训”吗?失败,并不难,不过,要在失败中得到教训并紧遵它,不要违背它,就不容易了。你能做到,成功便不远了。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我并不否认这个说法。但如果败能让“寇”奋发图强,“败”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在失败下,我们不服用努力证明自己,从而成功。相反,“胜”更容易让“王”骄傲。不过,要想超过胜者,你首先得有一颗不服的心。

  在成功面前,失败的次数不定。可能是一次两次,也可能是几十次,甚至成百上千次。谁都不知道下一次成败与否。这样说来,失败难道不是个磨练意志的机会吗?倒了,站起来;再倒,再站起来……在不断的跌倒站起中,我们渐渐具备了毅力,谁能说有毅力是坏事?

  这一次的失败为的是下一次的成功!

  回首这条艰难的路,真的,失败,谢谢你!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