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失金

2018-02-09

议论文1500字

  失金者乃小失,失友者乃大失,失志者乃全失,寥寥数语,点拨了你我的人生疑点。

  金钱乃是身外之物,虽说没有金钱万万不可,但是金钱并不是万能的,金钱不仅买不到生命、时间、友情、欢乐、亲情,而且还买不到一个人在精神上的寄托。在古代,有一个小国,叫赵国,它的镇国之宝是和氏璧,当时有很多国家都觊觎这个国家的和氏璧,但赵国终究敌不过外来的强烈迫压,只好将和氏璧拱手让人。当时赵国丞相阑相如凭着自己的伶牙俐齿和过人的勇气,外出向外国讨回和氏璧,这才有了仍旧流芳百世的传奇——“完璧归赵”,正是阑相如的机智过人和勇气,才能使得和氏璧完好无缺地回到属于它的国家中,可见物质上的寄托远远不如精神上的寄托,因此,失金者乃小失。

  朋友是我们一生除了亲人之外最亲的人了,许多名人义士都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才取得今天在世界上的骄傲,一个最典型的例子:马克思和恩格思。在马克思逝世前,他的伟大着作还没完成好,在这之前,是恩格思一直在暗中默默地支持他,在这之后,是恩格思帮他完成了着作,现在在人们口中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其实在末尾的结束篇幅里也有恩格思的汗水。还有许许多多伟人,他们也是和朋友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在困难中,相互帮助,互相进取,互相切磋的,如列宁和高尔基等,如果说成功是一座房子,那么他们的友情是他们成功的顶梁柱;如果说成功是一瓶水,那么他们的友情是他们成功的其中一滴水。正是这样,他们都成为了世界上著名人士。所以,失友者乃大失。

  志向是成就激情梦想的主要元素,没有了志向,你就像浮不起的阿斗,从此时此刻开始,你便是一个对社会没有用处的人,你在生活中会被家人奚落,在社会中会被万民嘲笑,在街上会成为“万人景仰”的“榜样”……仅此而已吗?答案是否定的!可见,志向是多么重要啊,成功=志向+信心+努力+经验,如果你缺少了志向,那么就意味着你的失败。记得孟子曾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一个没有远大理想的人,有如鼠目寸光之辈。这短短的一句话,却包含着深刻的哲理。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你的人生如水中的轮轴,永远浮不起来;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你的生命就像水中的花瓣,永远地随水而流;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么你就没有一双飞天的翅膀,就不能到浩瀚无边的宇宙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成功;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么奇迹就永远不会出现在你的身上!可见,志向是多么多么重要呀,以至于失志者是全失啊!

  一分钟可以改变你现在的位置,也能改变你现在的所想,同样的,一句话,也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失金者乃小失,失友者乃大失,失志者乃全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