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奉献与索取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我从小到大,都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生活在父母营造的温馨家庭里,一点一滴地接受他们对我的爱,我也渐渐地体会到这种无私的爱其实就是他们对我无私的奉献。

  奉献是什么?可能就是给予吧,因为把爱、财富、知识、贡献无私地、毫不保留地拿出来奉献人类、社会、国家,造福于民,用之于民。父母为孩子奉献真诚的爱心,社会各界人士向贫困灾区捐献财物也是一种奉献精神;科学家、发明家、教师和各个行业人士奉献出他们的知识和力量,英雄们甚至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贡献了自己的可贵的生命,等等这些都是一种奉献精神。

  是吧,要是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优美的歌声便我们陷入了深思。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心,世界都将是多么的美好。人类实际谅是生活在奉献与索取之中,然而,要想为社会、国家、人类作出奉献就必须向社会索取知识和能量。

  其实,我们索取知识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在学校学好功课外,还可以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发现,书海中去寻求、吸取,人海中去理解、领悟,求知中去摸索、思考,才能获取更多的知识和能量,才能为人类作出贡献。

  爱因斯坦、爱迪生等都是科学家、发明家,他们的一生都在科学的领域中奉献自己的才智,但也同时向科学中探索来获取知识和能量,直到生命终止。

  而我们青少年儿童所要做的也就是去认真地学习、不断地去探索来获取更多的知识,同时也为父母、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奉献。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