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钥匙

2018-02-09

议论文800字

  我忍不住还是把写在物理书最后一页的那段话翻出来看了看:“下课了,他们打三对三,我一个人练篮球。

  上课了,老师又说班长发言精彩,却没看见我举起的手。妈妈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可是,我只看见一把沉重的锁,却找不到那把开启它的钥匙。”

  读完,撕下,揉成一团,勾手隔着两排桌椅,纸团在空中划出一道白色的弧线,准确地落在纸篓,完美的三分!我却开心不起来。初二的最后一个元旦,我们班搞了活动后,分小组包饺子吃。包的时候,我伸手却被女生挡了回来,他们说我包不好。我坐在角落里,饺子的香味飘过来的时候全班沸腾欢呼的瞬间就淹没了我。

  我没有过去抢饺子吃,突然看见小乐拿起话筒:“大家吃得开心吗?我给你们唱首歌,我这个节目可精彩了,你们一定想不到,我准备反串唱一首男生的歌。”

  全班又是一片欢呼,我不知道哪一天我也可以像她一样自信、活泼、开朗,给所有人看我准确的三分球。她唱得是张信哲的《找钥匙》,亮亮的声音,甜甜的笑容,把我呆望着窗外的视线拉回了教室中央,“我一定要找到那把钥匙,打开你的门,打开你的门,打开你的门……”

  在掌声里,她说:“还有一个学期就毕业了,只要努力,什么奇迹都可以发生,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找到那把钥匙,打开锁,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女生鼓掌,男生尖叫,我的同桌小声地嘀咕:“酸不拉唧的,她还作诗呢。”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吃你的饺子。”

  没有人知道,小乐为什么会唱这首歌,只有我明白,那个漂亮的三分“投篮”,被一个善良的女孩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那个白色的纸团,让她洞悉了我的秘密。外面开始下起了雨,越下越大,玻璃窗上蒙着一层薄薄的水气。我端着一碗饺子,伸出右手,在玻璃窗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娃娃脸,最后画的是嘴,那个向上扬起的嘴角,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