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垃圾桶的启示

2018-02-09

议论文800字

  垃圾桶,一件非常普通的东西,但在生活中又是一件不可缺少的居家用品。我家的垃圾桶,每天都由我处理,习以为常,我也不感到那是一件费心的事。

  最近几天,我发现每台电脑上都有一个回收站,又叫垃圾桶,它有何用呢?它是用来回收“垃圾”——没用的文件,这些垃圾文件占用了电脑的大量空间,使电脑的内存变小了,电脑运行的速度就会变慢。如果回收站满了也可以像平常的垃圾桶一样,将垃圾倒掉——清空垃圾桶,电脑一下了变得轻松多了,运行的速度一下子也变得快了。这样的垃圾桶可方便,可实用了。它即让你用得放心,又让你用得开心。

  写文章更要如此,该写的写,不该写的不要写。该写的,应该写得具体、详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讲清楚,因为它对文章的中心思想的表达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不应该写的,就不要写,因为那是废话,不要为了把文章写得长一点,就像记流水帐一样,把不该写的都写进去,哆里哆嗦的,语言一点儿也不简练,这些就是垃圾,垃圾语言不能突出文章的中心思想,无论你写多少都是白写。所以,写文章的时候,语言要简练,句句突出文章的中心,不让“敌人”抓住你的要害,要句句致“敌人”于死地,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手好文章。

  不但写文章要如此,做人更要如此。一个伟大的人,是因为他平时多做善事,把那一件件善事积累起来,便是伟大。而一个坏人,是因为他平时多做坏事,一件件坏事积累起来,便成恶习,最后坑害人民和社会,只能在监狱里忏悔。一个人应该多做善事,不断删除身上的恶习。这样就能逐渐成为十全十美的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人生的垃圾桶,也是你人生的垃圾处理器,你垃圾桶里的垃圾越多,说明你的坏习惯越少;当然,还要有一个人生的“银行”,这个“银行”里存放着你做过的善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它们,使用它们没有,它们会让你一步步地接近十全十美。

  不仅做人要如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