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书海

2018-02-09

议论文700字

  人们都说:“书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这是绝至真理。我对这句话感悟很深,因为我是一个爱书的人,也许对一些写作水平高的人来说,我们应该是彼此彼此罢了。

  小时候,我亲爱的母亲总会让我看一些中学生都难懂的书,虽然步入书海,但是一点也不懂,于是看多了几遍,当母亲提问之时,我便流利如水地将它一气说成,还胸有成竹地将一些自认为好的句子段落背在心里,并将书本的大致意思屏气说出,母亲赞许地点点头,我异常兴奋。从此书不离手,文不离口。徒步进入书海徜徉,整个步骤轻脆而快速,连我自己都难知天南海北、身在何方,我也成书中主人公。

  “一切从零开始”,这对我来说总有点难堪。对看书、读书却极是尴尬,谈论时我却忐忑不安,进入书海必需学前准备,一叶扁舟帮你远渡重洋,消费极大,买书便是如此,这也是天才的苦恼,而我这穷书生更是窘迫。

  我由于喜欢与人谈天论地,偏爱《水浒》,因其有胸宽之人而着,书中主人公一百单八位好汉,个个雄心壮胆,昂首是天,可与天比高,与海比深,似乎为人而谈,普天下之大,舍我其谁。

  意深的不为《水浒》,书海闯大的我,甚至书读,除非人谈之色变无聊小书,不然天文地理,政治国语,哪本不是我前进的动力船帆,所以上述消费大便是此理。意深雄理少说为妙,书海方致关紧要,如有人道:“书海是何物,深不可测,言不解其意,详谈可否?”那么我云:“此位仁兄,如你是文盲,那么无法,如你乃是国之大士,那便使人笑掉大牙!”

  雨果说过:“各种蠢事,在每天阅读好书的影响下,就似烤在火上一样,渐渐熔化。”

  这与我多相似呵!看像海洋的书本如此多娇,是何人的宝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