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论废话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世界上许多文人讨厌废话。有些人一开口想说一件正经事,却十之八九是废话,好不容易废话完毕,本想说正事,别人早听厌了,破口大骂,由此产生“废话”!“别费话”“少说废话”也不足为奇。有些是不客气的语句,用来批评或阻止别人的话的。这可以是严厉的申斥,可以只是亲密的玩笑,要看参加的人,说的话,和用这些语句的口气。

  “废”和“费”两个不同的字眼里,表面意思让人常以为两面三刀是同义,其实有一些分别。旧时人们常用“费话”,瑞在才用“废话”,以前人们把“费话”的“费”理解成“自费”,“浪费”,把两合并且就是“浪费口舌”罢。然而“废话”却大不一样,“废”常是“无用”“废物”里边,大概本词便是“无用话”吧!

  我们班上钟文越同学,喜好说废话,上课搅得鸡犬不宁,老师也被搅得头晕脑涨呵!这样的废话人不中听,若是爱拍马屁的人便可灵机运用废话,拍龙的龙屁,狗的狗屁,屁被拍个“扑通”响,别人高兴,他也有利。的确说废话重在溜须拍马屁,废话也有好的时候罢!

  中国人都爱讲废话,如“吃饭了吗?”“天气真好!”这见面语。

  平时废话一说老是那么津津有味的,真让人啼笑皆非。废话要经变化,加上时代的色彩,人听了有意思才成。不了真是废话,无用的废话!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