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成长的故事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体弱多病、不长肉肉的我,一直让妈妈自责不已。医学证明母乳含有多种对抗常见感染疾病的抗体,可以保护宝宝一直到他能自行产生抗体为止,尤其是生产后所分泌的初乳,更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但由于妈妈不能给我充足的母乳,所以让妈妈一直内疚至今,尤其是当我生病的时候,对妈妈更是煎熬。

那一天,妈妈接到了学校健康中心的电话通知,孩子在校发烧了,请家长接回就医,妈妈接获通知后,立刻马不停蹄的赶到学校,从那天起,我的发烧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吃了药才稍稍退热,但只要药效过了,或吹了点风又随即烧了起来,就这样反复的烧了三、四天。原来现在正步入夏季流感的高峰期,而幸运的我,就赶上第一波B型流感的潮流,再加上医生谨慎起见所开的“转诊单”令爸妈更是忧心忡忡,也因为这样,爸妈带着我不断的往返医院,搞得全家人精疲力竭。

全身酸痛、食不下咽的我,脸蛋一下子就消瘦不少,看在妈妈的眼里尽是不舍,由于我的发烧症状是昏睡,妈妈的一颗心忐忑不安的悬在我的身上,向公司请了几天的休假,在家彻夜不眠的照顾我,直到我的情况稳定下来,意识清楚并且可以正常饮食,妈妈才放心的坐在床边瞇一下,就在那一刻,我看见了妈妈额头上的白发,我心想,我的妈妈很年轻,为了我竟然一夜之间冒出白发,我一定要赶快恢复健康,不要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劳。

这次的流感,让我联想到小时候被医生诊断出“疑似川崎症”,当年我才八个月大,所有的事情都是经由长辈转述得知的。据说当时的我从发烧被误诊为玫瑰疹,到诊所医生不负责任的要求爸妈转诊大医院,那个时候的我全身长满凸起的、不规则的红色疹块,浑身发烫,活像一颗红色的火球,由于还不太会说话,更不用说正常表达,只会“妈…妈…”的哭闹,一声声叫得爸妈心碎,甚至一整个星期都没有阖眼睡觉,那段时间妈妈成天以泪洗面,爸爸一周瘦了五公斤,可见,我让爸妈多么担心。出院后外公外婆接我回南部照顾,经过外婆的调养,让我逐渐康复,并且拥有生平第一个“婴儿肥”。

曾经,我问过爸妈为什么我没有弟弟妹妹?爸妈总是笑笑说,他们有我这个宝贝就够了。现在我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不好带,所以把爸妈都吓坏了,从这些例子看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除了爸妈之外,所有长辈们对我的付出无法细数,在我心里点点滴滴都是爱。孝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因此,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爱护自己,让自己免于受伤害,这才是我对父母亲最基本的孝道。身为小学生的我,唯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有效学习,将来作一个有用的人,也才有能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