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知恩不一定图报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知道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国王为了报答自己的三个救命恩人,决定给他们一天的时间去走出一块自己的土地。能走多大,就将得到多大。第一个人不知道满足,走出了好远好远,最终累死在路上;第二个人知足常乐,以平常的心态走出了一块自己很满足的土地;而第三个人迟迟都没动身。当国王来问他原因的时候,他画了一个圈,让国王站在里面,国王照办了,于是,那个人宣布,圈外的土地都归他所有。也就是说,他代替了国王,得到了整个国家的土地。

  人们在评论这个故事的时候,常常指责国王是个大傻蛋,是个昏君,很容易就上当受骗;而人们评论第三个人的时候,却连连称赞他是个哲人,懂得运用智慧,取得更大的收获。但是,你们可曾想过,国王的道德品质远远高于第三个人。

  国王有情有义。因为那三个人救过他,于是国王尽自己的所能来报答他们。国王用他那颗善良,懂得知恩图报的心来报答那些帮助过他的人,真诚地对待他们。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其中有一个被人们称为“哲人“的人暗算了他。可那个哲人,却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是多么不公平啊!

  报恩的行为成了可笑之举,而那些利用奸人的小技俩暗算他人的人,却得到了别人的赞颂,表扬。真是太可笑了!

  在很小的时候,父母,老师就对我们讲过,作人要懂得知恩图报。中国也有句俗话:“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但在这个故事里,似乎这些话跟本不存在,奸诈,狡猾的作法反而更让人信奉。我不由得困惑了。

  看起来,老话应该改一改了:知恩不一定图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