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我已经尽力了

2018-02-09

说明文700字

  对于一个强者来说,在他身旁的总是表扬和赞叹,他们的确是考场上的强者,但他们并不知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对于一个弱者来说,他们受到冷落,但他们习惯了,所以他们没倒下。

  为什么这强者倒下了?难道强者懦弱无能吗?不,绝不。因为在他们输给自己之前,有无数的机会在等着他们,只是他们不会珍惜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强者面前,是一条宽广的大路,有一天,这条大路突然变得狭窄了,强者们适应不了突然改变的环境,就像恐龙灭绝似的,倒在了这狭窄而肮脏的小路上;奇怪的是,在许许多多的困难中,弱者总是坚强地承受住了,他们可以在逆境中寻找到一个使他们心理得到平衡的支点,正是这个支点使弱者在“风雪中屹立不倒”,正如张老师所说:弱者的耐挫能力总是要比强者强。

  而强者比弱者弱吗?也不是!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群兔子生活在一个充满食肉动物的悲惨世界中,连饮水也是一个问题,经过很久的思考,兔子们决定分两批跳崖自尽。第二天晚上,第一批兔子来到月色朦胧的山崖边,一只兔子激动地说:“看,山崖下有河!”领头的蠢兔子看了看说“反正下不了山,跳了一了百了!”接着,就是一片惨叫声。又过了一天,第二批兔子来到了山崖边。在领头的兔子正准备下令跳时,与第一批如出一辙的事发生了。一只兔子激动地说:“看,山崖下有河!”这次,兔子首领犹豫一会儿后说“下山找这条河!”流走了10小时的光阴,第二批兔子在山崖下找到了第一批兔子的遗体。第二批兔子做了哀悼以后,向着清澈的河流奔去!一个简单道理:要权衡你做事的利弊再动手。在这点上,弱者只能不断学习。

  没有强者,也没有弱者。只要你能在生命的最后说“我已经尽力了”,而且你也这么做了,那你就是胜利者,就是强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