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名次对脾气的作用

2018-02-09

说明文600字

  在社会中,官职代表着知识,管高则知识阅历多,这也许就是为什么经理、总裁对待下属总是凶巴巴的。在学校中,名次代表着知识,名次靠前则知识多,那么会不会……

  如果你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你会发现:名次靠前的同学无论是言谈还是举止,可谓是落落大方;相反的,名次靠后的同学就显得有些拘谨。但是令我惊奇的是:名次不断的考前,脾气竟也会增长!?

  猜想:明明从年级540名刻苦至年级第三名;从一个助人为乐的学生变成一个自私自利的、脾气暴躁的人。

  证明:

  1、年级540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好的,马上来。”……

  2、年级320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等会儿,让我先把作业写完。”……

  3、年级220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不行啊,我现在没空。”……

  4、年级90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你找别人解去,我还要学习呢。”……

  5、年级20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你烦不烦?自己看着办吧!”……

  6、年级第3名。“明明帮我解一下这道题,”我说,“明明?”我伸长脖子,他正专注的看着《故事会》……

  结论:名次不断靠前,可能会是一个原本温和、善良的学生变得自私、霸道。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