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说路

2018-02-09

说明文700字

  路是那么平凡,那么常见。世界上的路有各式各样,有什么水泥路、石板路、石子路、泥路,柏油路;小路、大路;公路、铁路、轻轨;省道、国道;普通公路、高速公路……有一句古话说得好,条条大路通北京。它说明我们的路已经到了四通八达的程度了。要是没有了路,那我们就寸步难行了,我们就不能够到其它的地方去了,只能够呆在家里不能行走了。现在就拿我们乌镇来说吧,路也起了很大的变化。

  我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家乡到处都是一些泥路。天晴的时候风儿一起,灰尘满天飞;只要一下雨,泥地上面积了水,到处都是水坑。人在上面走,还得注意脚下,否则就会摔倒弄得满身是泥。街道上面铺着石板路,父亲骑着自行车带我上街震得我屁股都会疼上好半天。后来浇成了水泥路,那路面非常平整,人在上面走觉得比较舒服轻松。自行车更加滑溜方便了。农村里的路变成了石子路。虽然下雨天不再泥泞不堪了,但是,自行车在上面驶过,就会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让人觉得有点儿难受。后来,在石子路上浇上了柏油,变成了柏油路。那路是比原来的要好走,而且没有什么水潭。但是一到夏天,那柏油熔化,可就让人觉得不太好受了。

  现在,我们这里的路大部分浇成了水泥路。人在水泥路上走,显得是那么悠闲自在,好象在西湖边上散步。路的变化不单是让人们走在上面舒服一点,这也标志着我们家乡,我们祖国的经济在腾飞。我们中国虽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但是,我们要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我们中国并不落后,而且人民是勤劳勇敢的,是聪明能干的。我们决不能够让外国人瞧不起!我们还要努力改造家乡的道路,祖国各地的道路,让我们的路成为世界第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