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生活中的数学公式

2018-02-09

说明文800字

  美国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这样一个公式“w=x+y+z”。许多人不解的问他这是什么意思,爱因斯坦说:“w代表成功,x代表勤奋,y是不说空话”。

  其实在生活中还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例子。我就从自己的生活中为大家找出几个公式。“7-1=0”,看到这个公式,大家一定会说,“7-1”怎么会等于0呢?应该等于6才对,下面我就联系自己生活实际为大家说一说“7-1=0”的真正含义。我们组一共有7个人,有一次,学校组织检查各个班卫生情况。老师特别嘱咐我们要好好打扫卫生,为班级争光,我们七个人个个胸有成竹。放学后,我们留下来打扫卫生。扫到一半,垃圾桶满了,组长就叫高峰去倒垃圾。高峰去倒垃圾,我们就在教室打扫卫生,本来我们扫好了,高峰也应该到了。可我们左等右等也没等来高峰,最后我们只好把垃圾扫到墙角。不一会儿,学校派老师检查了,一看我们班垃圾还在墙角,看也不看,写了一个差字。我们气急败坏的去找高峰,一到垃圾池那儿去看,高峰不在,只有一个垃圾桶孤零零的在那。我们只有先回家了。第二天一到校,我们去找高峰质问他昨天为什么没有回来。高峰懊悔地说:“昨天,我刚把垃圾倒完,只见小店有许多好吃的,便去买,一回来,连垃圾筒也找不到了。”我们纷纷数落高峰,差一点把他说哭了。做完广播体操,广播里公布了昨天的检查情况,我们班最差。回到班级,同学们怪我们为班级抹了黑。你说高峰一个人贪吃,让我们的劳动成果付之东流,这难道不是“7-1=0”吗?

  从这件事中,使我明白了我们都是集体中的一员,每一个人都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集体做事,都应该互相帮助,互相谅解,才能使这个集体日益强大起来。就像我,如果当时帮高峰倒垃圾,结果也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所以,我们以后无论干什么事都要互相帮助,不至于让我们这个集体的成果为“0”。

  好啦,同学们,其实藏在生活中的公式有很多,只需要用你敏锐的双眼去把它们找出来,你说我说的对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