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暑假作文
导航

我的暑假生活

2018-02-08

暑假作文900字

我的暑假生活多姿多采,心灵成长营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也为我的暑假生活拉开了序幕,更让我感受到暑假生活的美。

以前暑假,我常常过着“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但是,到了这里为期七天的夏令营,使我彻底改变。刚到的第一天晚上,九点半我们就要上床睡觉,只见别人睡得香甜,而我却左翻右转,侧夜未眠;到了第二天早上,当老师叫我起床时,我便揉着熊猫眼、打着哈欠,趁老师不注意又倒头就睡,直到老师的河东狮吼声再度把我从床上惊醒。唉!原来一放假,人的惰性可以把我之前养成的习惯抛得无影无踪。经过这几天早起,让我发现原来暑假一样可以把好的作息落实在日用平常、习以为常、日久天长,让暑期生活过得那么充实、有意义。

同样这次暑期心灵成长营让我感到刻骨铭心的课程便是:说话的艺术。千万不要小看“说话”这门学问,说得好可以有福德,也会处处使人受益;若说得不好就会有祸患,甚至会遭来杀身之祸。所谓:“白圭之玷,尚可磨也;斯言之玷,不可为也。”就告诉了我们说话的重要。故我们说话一定要小心,不该说得就要用“创口贴”贴住嘴巴。从现在起我讲每句话前都要慎选,做到“三思而后说”让整个暑假生活都能从享受说好话的乐趣开始,学习成长。

期间我们还研习了“孔颜之乐”、欣赏影片“孔子传”、爱护地球资源等课程。其中“孔颜之乐”的“乐”在于修己安人、离苦得乐之乐。而他们都为了转变社会风气,净化人心,使自己达到圣人的境界。心灵成长营让我重新认识了孔子和颜回,也让我立定目标,以后要时时以他们做为人生的标竿,精进自己。

我原本以为暑假就可以放松自己,不必在乎好习惯的养成,来了暑假心灵成长营,让我有新的认知。原来暑假生活是给心灵调和的避风港;暑假生活是给身体充电的加油站;暑假生活是给自己反省改过的净化场。我的暑假生活将就此沉浸在孔子与颜回的精神骨髓中,用心灵种下每一颗仁心的种子,并期待能开花、结果,将古人精随的果实印烙在每个人心中,使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将它实践于每个地方。我的暑假生活——真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