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暑假作文
导航

我的暑假生活

2018-02-08

暑假作文900字

如果问我:“放暑假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无疑的,我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回南部奶奶家度假。我可以想见,第二个问题一定是问我:“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那里住着我最爱的、同时也最爱我的爷爷奶奶。从上幼儿园以来,每年的寒暑假就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我可以大半个月都住在爷爷的大宅院里,那里没有玩伴,只有爷爷奶奶和我,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爱黏在那里。

这样的我让许多人感到百思不解,这么美好的长假没有任何旅游计划,就独爱宅在爷爷的那一栋欧式建筑里,我想,这种感觉无法言喻,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因为大家无法体会,在那栋建筑里,从早到晚满满的行程,让一天二十四小时过得充实愉快又有意义,现在就让我细说从头,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一直以来深深陶醉、多采多姿的寒暑假生活吧!

每天起个大清早,先上球场来几场激烈的网球联谊,赛后漱洗干净后享用奶奶亲手调制的营养麦片加牛奶,就这样开启了美好的一天。餐后,和爷爷一起整理爷爷一手打造的花园庭院,人工造景的锦鲤鱼池周围种满美丽的一串红,岩壁上的山苏翠绿的弯垂在池面上,充分展现红配绿的自然之美。每次漫步在池边的大理石道上,俨然有种置身山林的悠闲,令人心旷神怡。

之后,开始跟进跟出的当起奶奶的小跟班,陪奶奶晒衣服、作裁缝、准备午餐…,扮演着最棒的小帮手角色,或许这一切在别人眼中看似无趣,但我却乐在其中。傍晚,陪爷爷上黄昏市场,逐摊购买奶奶交代的食材,回家后经过奶奶的巧手又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愉快的晚餐之后,我就和爷爷奶奶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散步,就这样过了很充实、很快乐的一天。

好不容易捱到暑假,很遗憾今年的暑假行程满档,不容许我拥有一两个月的温情之旅,从七月中旬的夏令营、七月底的香港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到八月份的北海道之旅,占满了我大部分的暑假假期,压缩了我和爷爷奶奶的天伦时光,但我依旧舍不得放弃我们祖孙之间的约定,在所有活动结束后到开学间的两周,我坚持要代替忙碌的爸爸妈妈回南部陪陪爷爷奶奶,让爷爷奶奶享受含饴弄孙的乐趣,同时也替爸爸妈妈略尽为人子女的本分,最重要的是满足我自己的私心,因为唯有如此才算完成我放暑假最想做的事,也才能为我的暑假划下美丽的句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