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我的家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家,是我们大家的;家务,当然也是我们大家的事。”这句话是妈妈的名言,当然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信念。所以在我们家从来不会有人敢“厚颜无耻”的去向妈妈说:“妈咪,我”帮您”去倒垃圾!”,否则妈妈一定会板起脸来说:“为什么是去”帮我”倒垃圾?”“垃圾是”我的”吗?或者倒垃圾是”我的”工作吗?”…到时候我们准得不知所措、无言以对了!

那么究竟我们都怎么分配家务呢?妈妈说:“各凭”良心”,但做好自己本份内的工作是基本要求!”什么是“本份内的工作”呢?因为我们家比较大,所以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房间、浴室、更衣室和阳台,把它们维持在最佳的状态当然就是自己责无旁贷的本份啰!经过日复一日的“实地操练”,举凡擦地板、刷马桶、洗浴缸和摺衣服等工作,早就是我的拿手绝活了,甚至连阳台上我都很细心的打理出一个绿意盎然的新天地,还养了一缸小金鱼呢!

但是一成不变的工作有时候也会失去对我们的吸引力,所以我们会想办法“扩张地盘”,尝试一些新奇的事物。“妈咪!等一下洗衣机停了以后,可不可以让我们去晾衣服?”我和姐姐张大眼睛装可爱,讨巧的问妈妈,妈妈却断然的拒绝了我们:“不行!你们一定不会先把衣服甩一甩、抖一抖,你们晾的衣服干了之后会皱巴巴的!”,“喔,不会这样的,我们保证会先甩一甩、抖一抖,再四平八稳的晾起来!”我和姐姐双手合十,异口同声的恳求妈妈,妈妈看我们诚意十足才勉为其难的答应我们。我和姐姐都很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新尝试,所以工作起来格外卖力。等我们晾好了,妈妈检视过后点点头说:“还算可以,以后晾衣服的工作就交给你们了!”耶!我和姐姐都得意的跳了起来!

每个月第四个星期日,照例就是我们刷洗厨房地板的“黄道吉日”,也是我和姐姐引颈企盼的快乐时光。我们先在地上倒一些清洁济,再拿刷子用力刷洗,对于地砖的缝隙尤其不能大意,因为那些地方最容易藏污纳垢,我们会特地改用牙刷,蹲在地上细心的清理那些顽垢,就像刷牙一样,刷得越仔细,越能有效预防龋齿。就在我们努力的刷洗中,地面上的泡沫越来越多,看起来像极了皑皑的白雪,我和姐姐赶紧把握机会,堆起了“雪人”来,可惜泡沫不像冰雪一样的扎实,“雪人”很快就变了形,歪歪扭扭的瘫掉了!

“哇!你们家好干净呀!”每位来宾一踏进我们家,第一句话几乎都是这么说的,这让我们很得意。谁说“大厝难打扫”呢?其实只要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心力,养成爱干净的习惯,就能维持一尘不染的居家环境。我想,妈妈说的没有错:“家,是我们大家的;家务,当然也是我们大家的事。”,能为自己心爱的家做一些事,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