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家庭作文
导航

家庭风波

2018-02-09

家庭作文1500字

我们家总共有五个人,不管是讨论旅游地点、买车颜色、庆功方式、生日礼物、租DVD……,都要动用家庭会议表决权。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因此,大事在和平钟声中落幕,小事也以皆大欢喜收场。

记得开学不久,因为”买PSP(新掌上型主机)」这个话题,我和妈妈展开一场没有交集的口舌之争。爸爸眼看双方各执一词,大学时代参加过辩论队的他,灵机 一动,提议比照三人制的“奥瑞冈式辩论”模式来进行。因为五缺一,临时请外婆在电话中发表她的高见。爸爸简要的说明规则之后,我们就围坐在餐桌旁“呛声”了!

正方一辩(我)申论:PSP可以上网、听音乐、玩游戏、看影片,七十二变样样精通。
反方二辩(姐)质询正一:它的功能虽然齐全,可是家里早有一台插匣式的彩色GBA啦!
反方一辩(妈)申论:PSP价格昂贵,何况老二打起电动废寝忘食,不动如山,我可不想领教。
正方三辩(妹)质询反一:哥哥打累会停下来休息,他还耐心的教我练习很多“必杀技”喔!
正方二辩(爸)申论:老二将要上初中,欢乐童年一去不回头,只要他能对自己负责,何妨让他打个心服口服?
反方三辩(婆)质询正二:小孩子尽量去户外玩,处处有欢乐回忆,不一定非得靠打电动啊!
反方二辩(姐)申论:老弟放学打完篮球已经筋疲力竭,洗澡吃饭写功课,其实偶尔玩“巨商”、“枫之谷”线上游戏也不亦乐乎!别只顾着玩了!
正方一辩(我)质询反二:线上游戏不能带着走!以前我做完自己的事(包括打电动),还不是有时间把百科、魔戒、金庸全集反覆看好几遍?
正三(妹)申论:我们的MP3都“客满”了,PSP容量超级大,一定可以下载更多好听的新歌。
反一(妈)质询正三:可以试着把MP3的旧歌存在档案里,隔一阵子换新档案呀!
反三(婆)申论:听说PSP萤幕小,赔了视力又折时间,“千金难买早知道”啊!
正二(爸)质询反三:只要注意光线问题就O.K.,老二的视力目前一直维1.0和1.2呢!
(大家讲得兴高采烈,爸爸喊暂停,原来是要抽竹筷决定结辩顺序)
先结辩方(妈)结辩:我方坚决主张买PSP一案要从长计议!
后结辩方(爸)结辩:我方热烈期待通过“PSP购案”!
……

尾声—几个星期后,老爸开车载我们全家去逛3C商场,果真买下一台全新的PSP给我当生日礼物。从此,电动王子和PSP公主过着快乐幸福的日子。……不过,因为我前几天去毕业旅行,一路上“杀”得日月无光;现在,它已经被老妈“保管”一个星期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