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记一次猜字谜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好啊……”一阵欢呼声从教室里传了出来,你们在做什么?为什么会欢呼呢?你一定会疑惑地问道。那我就告诉你吧,老师答应我们举行一个猜字谜活动,跟我来看看吧!

     一开始,老师高声喊出了一个谜语:“皇帝的新衣(打一字)。”我们大家抓耳挠腮,就是想不出来。虽然有几个同学英勇的,拿着“枪”——他自己的谜底“冲”了上去,可是被老师无情的“手榴弹”——“错!”给轰了回来。老师见我们束手无策,就把他的“手榴弹”扔了,只剩下“一把,机关枪”。大家见状,小心翼翼地拿“新枪”“冲了上去”。可是就算老虎没有爪牙,还有锋利的牙齿。老师凶猛的“不是!”再次把我们击败了,我们都垂头丧气。可是还有一名同学自信满满地说:“是‘袭’!”“答对了。”老师笑眯眯地说道。终于答对了,他欢呼雀跃,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

    下一组字谜,又紧张激烈地开始了!老师神秘地说:“一半满,一半空。”有的眉头紧皱,有的比比划划,有的准备站起来,整个场面热热闹闹。

    通过这次有趣的猜字谜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作为中华炎黄子孙的一份子,我骄傲,我自豪!我一定会把汉字一直传承下去。

指导老师: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