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博大精深的汉字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上下五千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传承了我们历史最悠久、使用最为广泛的奇珍异宝,那就是——汉字。接下来就通过一个活动来体味汉字的博大精深吧!

    老师飞快地走进教室,便开门见山地说道:“同学们你们想玩猜字谜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想!”,“可是你们了解它吗?”我们顿时无声,“没关系的。先玩个游戏吧!”说着,游戏便开始了!

    首先,我们双方确定了一名观察员和出题者,当然还有台下答题的选手们。就这样比赛开始!有一名同学出了道题目是“一半满,一半空。”我们一听题目便一脸茫然、眉头紧皱地想着。突然,有一位同学飞身而起,说:“答案是江字。”我听了恍然大悟,顿时才明白答案。第二位出题人滑稽地说:“草上飞。”我又将困入绝境,一题比一题难,但没关系,我们知道办法总比困难多。

    过了十分钟后,有同学回答到是“早”字。我们很惊讶,都目瞪口呆!原来这么简单。轮到我出题了。我一本正经地说:“十对十,日对月,太阳对月亮。”哈哈,我把他们压镇住了吧!大家抓耳腮,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过了许久,老师说:“既然大家都想不出来的话,你就把答案说出来吧!“我吸两口气说:“答案是萌,十对十,日对月,那就是萌了!”顿时大家都恍然大悟!

    猜字谜活动结束了,我感受到了汉字的力量,那是一个个小小精灵,谁不动情啊!我爱中国汉字!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