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

2018-02-09

活动作文700字

日复一日,我们每天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着枯燥无味的知识,每个人都必须强打精神,否则会被老师点名批评。

终于有一天,我们可以走出封闭的教室,去校外参加拓展训练,我们班的同学真像出笼的鸟儿,畅快无比。我们坐着公交车,来到训练基地,大家既兴奋又好奇,互相讨论交流,把平时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这真是我们最HP的时刻啊。原来,我们来到了另外一所学校参加军训。

然而不巧的是,当时正值夏天,烈日当空照,太阳公公拿出他的威严,炙热的阳光像火一样烤着我们,我们有些忍受不住了。有些人开始颓丧起来,有的人趁教官不注意的时候,就蹲了下去。有人脸白的像纸一样,有的人的脸晒得通红,如同一个圆圆的苹果。再看那碳一般黑的教官,却像木头人一样立在那里,呆若木鸡。这时,有人像喝醉了酒一样,偏偏倒倒,站立不稳,啪地一声,倒在了地上。 此时教官却不动声色,如无其事地送来了一碗姜汤。同学们都看不过去了,纷纷窃窃私语,教官看见了,就开始训起话来:“你们知道吗?大作家老舍说过的一句话,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锋利的刀刃,如果长久不用石磨,也会生锈,成为废品……”

听了教官的话,同学们不在说话,都在思考教官的话,大家有了很大的感悟。我想:“这句话说得真好,一个人如果不主动磨练自己,即使再能干,最终也会像到一样生锈的,人的能力是通过艰苦的环境锻炼出来的。”

第二天,同学们战胜了酷暑,以百倍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之中。我会永远记住老舍的那句名言 :才华是刀刃,而辛苦是磨刀石。

        四川省安岳县东方红小学  六年级 贾茹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