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有趣的课间活动

2018-02-09

活动作文600字

下课铃响,不等老师走出教室,不少同学已经拿出了跳绳、毽子等,想尽情地享受课间的欢乐。我的同桌廖彦成拿出了一本谜语书,要和我们猜字谜,听说猜谜语,好几个同学都围了过来。

首先,廖彦成出了一个谜让我们猜:“两层楼,六间房,两根烟囱一样长。打一字。”我马上开动脑筋思考,我想:“六、两,是不是田呢”我又一想:“田字中间插两竖进去,不就成了曲吗?”于是我马上洋洋自得地说:“是曲折的曲。”廖彦成佩服地点点头说:“对的,就是曲字”他又说:“这是字形想象法。”嗬,没想到他对猜字谜还挺有研究呢?到底是手中有书,学问就是比我们多。

接着,廖彦成又出了一个谜让大家猜:“古时候的月亮,猜一个字。”我们抓耳挠腮、绞尽脑汁,怎么也猜不出来,廖彦成狡黠地一笑,说出了谜底:“用古和月组成一个字,是什么?”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胡”廖彦成神秘地说:“这就是意义组合法”……

这节课,我们猜了很多字谜,比如:谜面——小狗身上长满了嘴,谜底—— 器;谜面——二小姐,谜底——姿;谜面——十五天,谜底——胖 ;谜面——十月十日,谜底——朝 。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座位,开始上课。猜字谜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还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这个活动真有趣。

       四川省安岳县博文教育作文培训班   五年级 代俊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