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卖报纸

2018-02-09

活动作文1500字

星期六上午8点30分,我在妈妈的陪伴下,准时来到大同市周菲新理念钢琴教室,参加由阿尔特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举办的周末快乐体验营活动。

签名报到后,指导老师为我穿戴了印有阿尔特周末快乐体验营字样的红马甲和小红帽,并按报到顺序把我编为23号小报童。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74名小朋友。

体验活动开始前,我们先是在会议大厅按照编号对号入座。组织老师首先介绍了阿尔特周末快乐体验营活动的目的,然后告诉大家今天的体验活动就是上街卖报纸,每一位小朋友就是一个小报童。希望通过卖报纸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挣钱的不容易,培养小朋友的独立性、勇敢性和积极性。为了活跃气氛,组织老师突然问:“谁会唱《卖报歌》?”我立即高高举起了手,老师便让我上台演唱。演唱结束后,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表扬了我,说:“你是在座唯一一直举手,而且勇敢胆大的好孩子。”

体验活动就要开始了,我是活动二组的小报童,活动范围在城区福康里街。老师先是给每人发了5份当日的《大同晚报》,然后告诉大家,让我们自己去选卖报的地点和买报的人,卖完后再和老师去领,到11时50分回来集合。老师把活动要求介绍完后,我们便开始上街卖报纸。

当天,天冷风大,街上行人无几,我便选择进店卖报。我先是走进了一家小饭店,向饭店的叔叔鞠了一躬,微笑着说:“叔叔您好,我是城区十八校三年级二班的刘科辉,今天我参加了阿尔特周末快乐体验营活动,是一名小小的卖报童,请您买一份《大同晚报》吧,只要一元钱,谢谢!”可是,那位叔叔头也没抬就说:“你没看到我正在忙吗。”第一次就吃了闭门羹,我非常失望。此时,我想起了几位名人曾说过的话:“失败是锻炼我们前进的本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百败而其志不折”。想到这,我鼓起了勇气,又向下一家店走去。这一家是位阿姨,我很有礼貌地向阿姨重复了刚才的话,阿姨向我笑了笑,买下了一份报纸。我高兴地向阿姨鞠躬致谢,并兴高采烈地寻找下一个买者。谁想,迎面走来的却是一位老奶奶。怎么办,老奶奶喜欢读报吗,我是问还是不问呢?想到活动的时间有限,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里,上前去问老奶奶。没想到,老奶奶特别喜欢看《大同晚报》,拿出钱包就准备卖报纸。结果钱包里除了整钱,只剩下了八毛钱,又打算不买了。我便马上说:“奶奶,八毛就八毛吧。”就这样我八毛钱卖了老奶奶一份报纸。之后,我又飞一般向前跑去。没想到遇到的下一个买报纸的叔叔更有趣。他问我:“小朋友,我给你十元钱,买你两份报纸,卖不卖?”我笑着说:“叔叔,我只能一元卖您一份,不能和您多收钱。”于是,他掏出两元钱买了两份报,并夸我是个好孩子。

我手中的5份报纸很快就卖完了,我又向老师领了7份。就这样,12份报纸一共卖了11元8角。这时候,老师手里的报纸也发完了。在返回的路上,我看到几个有点胆怯的小朋友还没有卖完,便主动上前去帮助他们。我一共帮他们卖了5份报纸,并把卖报的钱全部还给了他们。然后,我们凯旋而归。

返回聚集地后,老师让家长通过微信发上卖报数。妈妈看我手里只有11元8角钱就报了12份。老师现场宣布:“最多的卖报数是13份,一共有两名小朋友,请这两位小朋友上台领奖,每人奖励一块星空定位智能手表。”场下的人们顿时沸腾起来,都向这两个小朋友投去了羡慕的眼光,我也同样羡慕。但是,我还想,这个奖励应该是我的,因为我包括帮助别人,一共是卖了17份,是唯一的第一名。于是,我鼓起勇气大胆和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非常高兴地说:“你能主动帮助别的小朋友,这是件好事,你真是一个勇敢、胆大、表现积极的孩子,你是一个纯粹的、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孩,老师同样也要奖励你一块手表。”我非常激动,向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并说道:“谢谢老师!”会场再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你真是一个勇敢、胆大、表现积极的孩子,你是一个纯粹的、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孩。”老师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地打动着我、激励着我。
   
大同市城区第十八小学校三(2)班  刘科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