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活动作文
导航

象棋比赛

2018-02-09

活动作文1500字

从小到大我参加过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比赛,可说是位身经百战、战无不克的“小职业选手”,比赛让我们增加实力;比赛让我们验收成果;比赛让我们增广见闻。比赛就像一个颁发荣誉的人,让选手互相切磋、比画,使获胜者得到一个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荣誉。比赛就像一个会给奖赏的竞技场,让选手们互相厮杀、比拼, 只有获胜者才能继续生存下来,得到应得的奖品或报酬。比赛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象棋比赛,现在就让我娓娓道来。

我从小就和爸爸学得一身好棋艺,这次有个全市的象棋比赛,理所当然我是绝对不会放过。比赛前几个星期,我不间断向爸爸对弈,也使的我的棋艺顿时厉害的不得了,更加升了我对比赛的期望。比赛当天,现场高手云集来了一百多人,眼见一场龙争虎斗、枪林弹雨的比赛是无法避免的,使得我不敢掉以轻心。比赛开始,我瞬间成了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带着成千上万的兵马,势必要将对手杀的片甲不留、落花流水。在战场上不但要谨慎思考才进攻,也要提防对方的兵马,是否构成威胁,这时只要让士或象这些“防守部队”按兵不动、设下埋伏,便能反将他一军,真是一举两得!

接着便布好阵式,准备一举攻下大江山,因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首先让横冲直撞、杀“棋”无形的“车”,占领住交通要道,在一不做,二不休的派出借刀杀“棋”、翻山越岭的“炮”,埋伏在一旁的乡间小路,一有机会便“飞、飞、飞”,帮助主将“车”一起大败对手,最后再加上神出鬼没、“棋”步诡异的 “马”,在一旁“杀、杀、杀”,排出“三王阵”,便能旗开得胜,让对方举起白旗投降!

一开始,我便用“三王阵”大败第一位对手,这令我手舞足蹈也使得乐极生悲,在下一场比赛中便输的“无脸见江东父老”,将下来我连用了“王牌双车阵”、“毒肉计”,又大败了四位对手,只要再打败一人,我便能晋级前八强决赛,但我和对方撕杀到两边只剩一兵一卒,却粗心大意不慎落败,最后以五胜二败的纪录,成了全市一百多人中的第九名,可说是虽败犹荣。

我认为比赛时应该要秉持着“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不能赢就自大、骄傲,输就想放弃、堕落,这样不但你参加比赛是毫无意义、浪费时间的行为,而且你一辈子就只能做个失败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