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书的作文
导航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

关于书的作文500字

书籍,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不但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也美化了我们的生活,洗涤我的心灵。“书籍是开启知识宝库的钥匙”它可使你开窍,自我省思,启发思想,甚至改变一生。

其中我最喜爱的书籍是老师妈妈。它是属于一本励志小说,激励读者在生命中勇于面对。书中描述一位小男孩因爸爸自暴自弃,生活艰苦,却在人生中的转折点遇到小依老师。小依老师给他许多的鼓励,鼓励他努力向上,最后他考了第一名答谢老师,表达他对老师的感激和爱。

在这本书中我最深刻的对话,是小依老师和男孩爸爸的对话。老师不只教导学生,还激励男孩父亲必须振作起来。因家境穷困,导致父亲一蹶不振,每天自暴自弃。小依老师说:“你并不能在这里自暴自弃!你必须努力的撑起这个家。人必须振作才会有志气。”

每个人都会有身处逆境的时候,但是强者和成功者是会在逆境中转折的。就像一艘船在海浪上一样,能操纵船桨和方向盘,就能逆转情势。这本小说使我思考的一个问题:“他为什么能从一开始那个缺乏爱的小男孩,变成奋发图强,最后成功的孩子?”答案只有一句话:因为他懂得如何操纵人生的方向盘!我也以其自许,学着操控逆境的局势,不因为挫折或失败而自暴自弃。请问你想当书中的小男孩还是父亲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