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的家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900字

从娇嫩的婴孩呱呱坠地时,那一声宏亮的啼声响起,就注定了我将来到这多采多姿的世界,忍受许多刻苦铭心的磨炼,接受无数喜、怒、哀、乐的洗礼,承担无尽惊滔骇浪的冲击,而在其中获取到最宝贵的经验,一步一步迈向成长,我在我的故乡成长,我在我的家乡茁壮,我在我的家乡培养宏宽的视野,我的家乡,是名副其实的希望之城,美丽的世外“桃花山”。

我的家乡桃花山,从前这里长满了一片茂盛的桃花林,所以就有了这美丽的名字“桃花山”,家乡这名字彷若让我跌进五柳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夹岸数百步,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虽说这样形容恍若隔世,但这里的人确实像五柳先生笔下的淳朴荣盛——工作认真,做事负责,拥有乐天知命的工生活态度,拥有勇于创造的决心,我也在这城市里结交了一群莫逆之交,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突破学习上的困难,一起为生活写下一首首庄严的史诗。

我幸福的享受着这城市带来的喜悦与惊奇,我喜欢迎着阳光,举步迈向学校,看着虎山的蓊蓊山峦衔着天边的朵朵白云,白云咬着另一片蓊郁,早晨的街道,很宁静,但隐隐地藏着一股蓄势待发的活力,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果不其然,过了不久,街道热闹了起来,学生、上班族、银发族把整个城市炒得沸腾喧哗,欣喜的揭开一天的序幕。

桃花山的夜市,是夜里的另一翻的高潮迭起,更是小型的美食天堂,蚵仔面线、蚵仔煎、花枝羹、臭豆腐、猪血糕……,每一口都是美味,每一口都是惊喜,每一口都是赞叹。在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夜市哩,可以满足你所有食、衣、住、行、育、乐的需求,市区小而巧,小而美,我喜欢和几个同伴搭着免费公交车,来一趟惊奇之旅,体会家乡在不同时间记录下不同的美景,踏遍乡野的屡屡吋吋。

家乡是知性的,它拥有很多图书馆,甚至是读书列车;家乡是感性的,广场常有知名的表演,像前几天,我才去看了明华园歌仔戏的西游记呢;家乡是阳光的,一场又一场的运动赛事,紧张又刺激,炒热了沸腾的心;家乡是活泼的,年轻的学子,常在路上作即兴表演;家乡是热情的,透过一次又一次的爱心募款活动,乐活入人自助的喜乐。这样美好的、不同面貌的,就是我的家乡,美哉家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