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的家乡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800字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文学大师刘禹锡所写下的这句话套用在我们家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家并不是什么豪华的别墅,也不是什么气派的大楼,更不在富饶的市区,而是在一座小山丘上的社区中。

大家可能都认为住在山上就像在野外求生一般,其实不然。这些远离城市喧嚣的原始环境,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山中翠绿的老树,巧啭的鸟鸣及灵活的松鼠等,都是都市社会中所缺乏的。在这静谧的山中,没有工厂排放的黑烟,没有城市繁忙的交通,只有大自然最原始的足迹。虽然比起真正的森林没那么的自然,但依然比山下干净许多。

从山下到山上的道路旁,种植着整排的白千层。看到这些树,总令我想到电影“神秘少女”中,女主角一家人穿过一片树林,就抵达了另一个神秘的世界。而当我经由此路要回家时,就好像前往一个秘密世界。我最喜欢和哥哥到附近的小公园打篮球,只要打累了,便可在一旁的小石椅坐下休憩,聆听大自然的呼唤,哪怕是普遍的虫鸣鸟叫,或是树叶摩擦的瑟瑟声以及偶尔果实熟坠的声响。更幸运的是遇到小松鼠的际遇,我总会一动也不动,与他四目相接,屏气凝神地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这些种种只有在这环境中才能有所体悟。

值得一提的是,每到了冬季、春季,社区里总是被一层浓雾给笼罩着,在茫茫雾海之中,总是伸手不见五指,让这静谧的社区又多添了一些神秘感。小时候的我总是喜欢天马行空,径想一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所以总是紧紧跟在妈妈的身边,不敢乱跑。但现在已渐渐长大,不再惧怕,才发现雾也有属于他的美,在配上路旁的梅花、樱花,就好比星星点缀了天空,更显现出雾的特别。望着那灯火通明的家里,就好像大海上的灯塔,引领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虽然我的家乡的面貌已有些微的改变,绿树少了许多,但我的家人依然居住在那里。我觉得家乡的外观不重要,诚如“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我想我心目中的“仙”,就是我的家人吧!不论我的家在哪里,长什么样子,只要有亲情在,就是我最有味道的家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