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风景作文关于家乡的作文
导航

我的家乡龙潭

2018-02-08

关于家乡的作文600字

这个地方并不大,但有浓浓的人情味;这个地方并不大,但总有淡淡的淳朴感。在春夏交替时分,总会有白茫茫的雾气袭来,增添了一番蒙眬美!而且风总是很强劲。在夏天,感到凉爽;在冬天,会更加一层凉意,但却也更显家乡的温暖情怀。这就是我的家乡──龙潭。

就地理位置来看,这儿与香溪、杨梅等乡镇市是邻居,地形大多是山地与丘陵,也由于这样,龙潭这个地方也产茶叶。而且气温宜人,空气清新,交通便捷,又有许多风景名胜与古迹。在忙碌的生活中,这心旷神怡的环境总是让人能够减轻些许压力。

说到龙潭,就不得不谈它地名的由来,它的由来和大池脱不了关系。传说,这个大池有非常多的野菱角,所以当地居名称之“菱潭陂”。并且相传潭中有白石,让大池即使经历多次旱季也能保持待一定的水量。所以将“菱”改为灵验的“灵”。有一年,天气十分寒冷,便没有雨水,时间久了潭水也干涸了。于是居民便在池边虔诚的吃斋求雨,就是希望能降下甘霖。过了一段时间,潭水上冒出丝丝白烟,然后大家便看到一条龙,便喊说:“黄龙出现了!”。后来果真天降甘霖,因此就把名称改为“龙潭”,也这样沿用至今。

我在这里成长,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得茁壮,对家乡的认识也一点一点的增加。才知道“龙潭”这个地方的好与美。无论是环境或人文,都可以算是得天独厚。我也觉得很幸运、很幸福──我的“家”在这个龙潭“乡”。所以我对家乡的印象,说穿了只是那宁静纯朴的气息与那柔软温馨的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