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书笔记
导航

一个小故事

2018-02-09

读书笔记800字

今天中午老师讲了一个小故事,名字叫做小爱斯基摩人吉希。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小爱斯基摩人的爸爸是一个出色的猎人,可是死了,所以小爱斯基摩人和他的妈妈只能靠硬邦邦的肉过生活。这天吉希和他的妈妈到冰屋里开会,他就说:“我爸爸以前猎到的熊肉分给大家吃,现在应该换你们 拿给我们母子吃了吧!”大家都不符的说:“大人开会小孩子吵甚么吵!”吉希又说:“你们都为你们老婆讲话,现在只有我能为妈妈说话现在只有我能为妈妈说话!”全场又来一个好大的骚动,过了好久才停下来,吉希说:“既然你们不帮我那我自己去打猎好了”。大家既不相信他要去打猎还嘲笑他,如果是我, 我一定受不了这一个耻辱。

第二天一早吉希就出发去打猎了,一直到第三天妈妈开始担心了起来便哭了起来,第四天吉希终于回来了她跟村民说:“沿着我 的足迹走去会有熊肉,可以带回来吃。”一天一天过去了,吉希打猎总是成功无伤,村民就觉得有他爸爸的阴灵在帮助他,就派人去跟踪他,结果村民就说:“只看到熊扑过来,吉希就跑呀跑的,吉希就丢了一个丸子,熊就闻一闻吃下去结果熊就站起来好像很痛苦的样子然后熊就奄奄一息了。”酋长就派人去邀请吉希来开会, 吉希说:“如果要开会就来我家吧!”酋长就到吉希家问吉希问吉希:“我们有叫人跟踪你,实在对不起,可是熊为什么会奄奄一息呢?”吉希说:“很简单啊”吉希拔了一根鲸鱼骨然后拿海象的肉穿进去,“再拿去冷冻就好了啊!”吉希说,那熊怎么会死呢?酋长说,哦~原来你们要问这个呀!丸子融化鲸鱼骨就啪的一声鱼 骨变直了呀!把它刺到胃出血,它就死了呀!

这个故事是写着一个13岁的小爱斯基摩人的勇敢和坚强来过生活。

最后这个小爱斯基摩人变成这村子里的酋长,现在那村子里的爱斯基摩人也不在饿着肚子过生活了!

不过现在熊已经列入保护动物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