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导航

难忘的背影

2018-02-08

中考满分作文600字

双眸如相机聚焦的镜头,眨眼如攫取那一瞬间精彩的拍摄钮,记忆如存取珍贵时刻的底片:或感动、或诡谲、或滑稽、或琐碎,却永不忘怀。
一次假日,父亲提议全家一同骑脚踏车,欣赏路边的风景。我也把握这次的机会,感受坐在汽车上无法体验的另一种悠闲。望见柏油路旁的小贩推荐自家的产品,叫卖声有的温柔但介绍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有的慷慨激昂,宏亮的声音让对面路旁的人群也不禁回头关注──我听见了汽车玻璃窗所隔绝的热闹。骑乘自行车闲逛的过程,我还注意到某幢房子的骑楼下,有五位中年人在品茶聊天,虽然讲的是方言,不过他们面上的笑靥仍然使我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享受,自在、闲适。继续前进的过程,盼见旁边的稻田,我不禁停下向前行驶的动作,我注意到那一片苍翠之中,有一点突兀的粉色,仔细一瞧,竟是个驮着背脊照顾田地的老妇的背影。虽然无法清晰的看见她的脸,但她辛勤的样子令我着迷。在这个逐渐以服务业为主的社会,正是那卖力打拚的背影在为我们打造国家的基座。远处的老妇偶尔起身抹去脸上的汗水,又再次挽起松落的袖子低头务农。她不休憩的努力身影,就像在诉说自身对大地的虔诚,她的背影让我难忘对土的感恩以及追本溯源。
那是一个难忘的背影,烙印在记忆之中,永不磨灭。或许未来我心中的那道背影会逐渐模糊,可是我不会忘记是老妇以她们的岁月,在铺陈我们前进的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