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难忘的背影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500字

炎炎夏日,那天的天空是多么的湛蓝。小学时我曾经拥有一位非常要好的知心朋友,我们形影不离,一起打球、一起玩耍、一起读书,彷彿一对长相不相似的孪生兄弟。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毕业如一把锋利的斧头,从我们中间把那段友情,斩断。
凤凰花开,我们也到了即将踏出小学大门的年纪。犹记得典礼当天,他正好坐在我前方,望着他的背影,让我想起我们一起欢笑、一起哭泣,那段难忘的时光,如跑马灯在我眼前一一重现。我的理性再也阻挡不了正在眼中翻腾的泪水,斗大的泪珠从我颊边滚落,嘴角也常到了微鹹。而他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激动,那背影因此而颤抖着,令人看了不捨。为了不再让自己看见那令人伤心的背影,为了平缓自己心中那激动的情绪,为了掩饰自己哭泣的模样,我将头抬高,望向天空,只记得那片曾不见过的蔚蓝,在我眼中渐渐变得模糊。
今日,我望向天空,依然会想起那天他啜泣不已的背影,也能感觉到激动的情绪,不知会在何时冲破自己内心的堤防,溃堤。天空依旧是一样的湛蓝,而至今我跟他已没有任何联络,不知道他是不是跟过去一样那么顽皮、那么讲义气、那么爱哭呢?我希望心中的种种疑惑能像疾风,传达给远处的他。
我彷彿又看见了他的背影,而转过来,是一抹灿烂的微笑。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