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父爱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背影

2018-02-08

关于父爱的作文800字

        那是个令我难忘、难忘、永不忘怀的背影……
  那天早上起床,我眼前的物品开始旋转,爸爸的影相彷彿在迷雾中徘徊不定,朦胧中我看见他满心欢喜的表情,听见他活力的喊声:“起床啰!”颤抖的伸出一只手,我只记得:我摸不到爸爸拉我起床、布满细细皱纹的双手,一阵头昏目眩──我掉进黑暗的世界。
  想开口,却发不出求救的声音;想睁眼,眼皮却像千斤般沉重;想起身,却彷彿被佛地魔附身,没有力气爬起来。掉入黑暗世界,我只剩这些感觉。不知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我终于能吃力的张开眼,看见爸妈守在床边,四周笼罩着一片可怕的白──我发烧三十九度,必须住院一天观察。整天,我都敌不过睡觉的魔掌,等到再度睁开眼时,已置身于家中。爸爸说:“医生说恢复情况好,明天就能上学,但要吃清淡点。”于是明天爸爸要替我百忙抽空中送粥来。
  到了学校,同学们对我寒喧问暖,使我心中洋溢着如暖阳般的温馨。时光飞逝,烈日当头的中午来临,推餐车的声响不绝于耳。我将爸爸送粥的事忘得一干二净,还拿着餐盒打菜。正当我要享受午餐的美味时──“明明!你的粥我拿来了!”我猛然回头,寻声一望,爸爸汗如雨下,口中还喘着大气,好像刚参加完百米赛跑的撑着腰靠在班级门口。爸爸的声音大如狮子在吼,因此全班忽然转头,安静的连风吹声都听得到,只剩爸爸的余音回荡在教室中。
  “哇哈哈!”顿时,全班哄堂大笑。“那是你爸?”“好老呵!”爸爸因较晚才生我,所以看起来老迈许多。我的脸上泛起似晚霞的红,以最快速度冲向爸爸。“你快回去啦!我很丢脸!”我的火气冲向火山口,一把拉走爸爸手上的餐盒,双眼直瞪。爸爸充满朝气的脸庞,突然黯淡许多。他的目光停留了半晌,那深邃的眼眸,里头不再光彩,填满的是失落。我走回座位,又回头看了看爸爸──他步履蹒跚的走了,灰色的空气围烧在他身旁。我顿时惊觉,我伤害了我最挚爱的人!那天,我的五脏六腑,全碎了。
  爸爸,我永不忘记你那天的背影──难忘、难忘的背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