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人作文
导航

难忘的背影

2018-02-08

初中写人作文600字

傍晚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吃完晚饭,就一起看电视,正看到精采的地方,弟弟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叫,妈妈叫我去买东西给弟弟吃。在漆黑、宁静的路上,我看到一位身材瘦小,白发苍苍的老伯,用力的推着小车子,沿路叫卖着面线。
  
我赶紧掏出钱,买了三碗热腾腾的面线。他收了钱,舀了六大匙,放在袋子里,快速且利落的拿给我。脸上绽放着亲切的笑容说:“谢谢,有空再来喔!”这时,住在我隔壁的邻居也来买面线,邻居关心的问他:“老伯,这么晚了,你为何还在卖面线呢?你的家人呢?”老伯说:“唉!我儿子在工作时折断了一只 手,住在医院里等医药费;我孙子读书需要学杂费,我如果不出来赚钱,那该怎么办?”邻居又问:“那你的媳妇呢?”老阿伯说:“那个媳妇早就受不了,离家出走,去跟其它人结婚生小孩,真的是苦命啊!”邻居听到了,很同情他的遭遇,就拿出二百元塞在他的手中,这时老伯泛着泪光,充满感激的眼神看着这位邻居。
  
从此之后,不管是早上或夜晚,我都来帮他,有时顺便买几碗面线回家吃。他常对我说:“小弟弟,你真好心,谢谢你的帮忙。”我不好意思的说:“没什么啦!因为“助人为快乐之本”。”站在路口,望着他那瘦小的背影离去,我的心里留下淡淡的惆怅。
  
他那亲切的背影深刻的印在我心中;他那可怜的身世,令人同情,想到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更让我打从心里体会应该好好珍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