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光阴荏苒,岁月递嬗,花果飘零,人事无常,时间之流轻轻地横越我们的胸臆。蓦然回首,才猛然发觉,生命中遗憾的往事常常驻留于脑海里,亦于平静的心湖里,形成一波又一波难以磨灭的涟漪。

曲指掐算,那该是幼儿园之时。儿时后院有丛丛竹林,鸡犬相闻,鸭鹅相啄;门前有条清澈溪流,偶见成群结队的鸭鹅徜徉其中,乐不可支。幼小的心灵里,总是认为鸡鸭鹅应是同类或相去不远之属,怎么鸭鹅常在水里嬉戏,却不见鸡游水其中。小小的怀疑随着光阴的滚动于脑海里形成一个愈来愈大的问号,心里嘀咕着: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把真相查得水落石出。

有日清晨,我站在竹林旁,看着一只只黄毛小鸡,个个玲珑小巧,可爱至极,紧随母鸡身后亦步亦趋。于电光石火中,我想起一个“实验”,那是一个惨绝人寰的方法。我飞也似地跑到母鸡的前头,俯身欲抓住肥硕的母鸡,它“嘎嘎嘎”地狂叫着,以百米之速冲破我的防线,双翼亦挥动不已,看似饱受惊吓。沿着偌大的竹林,我气喘吁吁地追着母鸡,也追着看似逐渐真相大白的答案。经过一翻的折腾,我还是未能触及母鸡一根寒毛。正于心灰气馁之际,突然灵光乍现,心里暗自盘算着:“母鸡、小鸡都是鸡,抓不住母鸡,可以抓小鸡啊!”于是,我再度闯进鸡群之中,以矫健的身手,卷起千堆尘土,如入无人之境的直冲横撞,瞬间,千军万马似的萧萧鸡阵已是四分五裂。须臾,一只可怜且倒楣的黄毛小鸡已是我的探囊之物,盈盈在握。我小心翼翼地抓着小鸡走向溪边,母鸡焦急不已,“咯嘎”不止地快步紧随我的身后,心焚地绕着且轻啄着我的后脚跟。但,那时的我,毫无怜悯之情,只有追寻答案之心。有一首歌为“答案啊!于风中飞扬。”,然而,我的答案却是在水中飘荡。我跨出大步,把掌中的小鸡以美丽的抛物线丢进溪里,期待着小鸡悠游其中,游水嬉戏。就像石子以自由落体入了水不再浮起,就像细针进了水无声无息,一只偌小幼稚的鸡儿就如此的放之流水,化为乌有;一条可爱的生命就如此灰飞烟灭,付之一炬。此 时,我的心湖里就像是“乱石崩云,惊涛裂岸。”似的受惊害怕,良久良久,涟漪不已。母鸡亦望着溪中,在岸边左左右右狂奔着、悲鸣着、泣血着,那是一幅 “天地无声,世间无情”的黑白画面,我的心湖就是底片,永永远远地呈现着那一幕冷酷无情的画面。

如果我偌大的问号是一间冰冷残酷的实验室,那么那只无辜的小鸡就是实验之下被牺牲的小白老鼠。西谚:“好奇杀死一只猫。”我的好奇,我的执着,却杀死了一只无辜的小鸡。愿此小鸡于天堂里能原谅我幼时的懵懂,愿它来生不再为鸡,免为无知者重蹈覆辙的牺牲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