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为了击败敌人,我曾熬夜苦读,彷彿夜间便化作蝙蝠,继续为考试努力;为了得到高分,我“猎杀”了成千上万道题目,似乎成了猛兽,为考试而嗜血;为了考上好高中,我与疲劳奋战到底,好像变成恶狼,为考试与他人打斗。最后,我却失败了,当我拿到成绩单时,脑中一片空白,因为我没有达到自己最理想的目标。那一刻,我的魂魄似乎离开了躯壳,无力感环绕四周。蝙蝠折断了翅膀,猛兽失去了猎物,恶狼战败 了,流着血,垂死挣扎,却无力呻吟!

考场上,压力从四面席卷而来,打击每个人的身躯,更试图入侵每个人的信心。考生们振笔疾书,每一次下笔,每一次作答,都是我们对抗它最好的利器。此时,我们不会像任何题目俯首称臣,我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大军,前来毁灭基侧的特种部队。当结束的钟声响起,我愉快的走出考场,原以为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学校,心中跃出千百个喜悦,炎热的五月也成了气候宜人的春天。

但两天考完对答时,每个小小的错误都像是利刃,深深刮破我的欢喜,我落败了,大意、粗心使我沦为敌人的战俘,不再自由,不能和成功的战友一起享用获胜的战利品。

有次饭后,和家人一起去散步,沿途风景优美,凉风徐徐,树枝随风婆娑起舞,四下非常安静,连细微的虫鸣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夜鹭时常从意想不到的地方窜出,似 乎是想给路过的人一个惊喜。夜灯下聚集了一群小虫,大概是早上还玩的不够尽兴,晚上继续开party狂欢,但我无心与他们同乐,因为我正处在几个月里最消 沉的心情里,连路上忽隐忽现的萤火虫的不能让我开心起来。此时,爸爸手里捧着一只萤火虫,放进我手中,说:“光亮,要放在自己的手中。”我的心突然开朗了起来,我将手放了开来,萤火虫飞离了我的掌心,但我并不再感到悲伤,因为,已有一道光芒,在我心中常存。

面对挑战,就像在大海中航行,偶而会遇到逆风,以致于努力向前划,却向后退,而无法到达目标,造成遗憾;但经过一次失败,我们了解了风向、气候和洋流,下次航行,便能顺利到达自己的梦想。所以,一次的失败,我不再有遗憾,因为我已经信心满满,要再度启航,乘风破浪!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