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昨日,有如喝过的老酒,耐人寻味;今日,就像田径场上的选手,努力奋斗;明日,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溢满希望。昨日为今日开拓,明日为今日发扬,而生命中难免有的遗憾,却也编织另一番繁花似锦的回忆。

有的人,因失去了爱情而形容枯槁,走入灰暗的象牙塔;有的人,在失去了亲情后,徒留悲伤,想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但再多的泪水也无法 让逝去的生命起死回生;有的人磋跎光阴,到头来,徒留白首,懊悔不已。在每个人心底深处,或多或少都曾有遗憾,这些遗憾有的热铁烙肤,有的倏忽即逝,有的云淡风轻,我亦在其中体会其个中滋味。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评审们字字针砭的讲评,声声入耳,也声声刺耳,为了这次的演讲比赛,我在忙碌课业之余,仍挤出琐碎的时间,效法欧阳脩“枕上、厕 上、马上”的精神,小至打大纲的技巧,大至一个眼神的传递、一个肢体的表现、一句话的修辞、文章的结构,一次次生活的体悟与实践,都成为我准备演讲的方向。

比赛当天,我信心满满,神采奕奕的走向讲台,正打算展现我口若悬河的实力时,脑中竟是一片空白,张开口,竟说不出任何一个字,只感觉到一股热气,直冲脑门,羞愧得无地自容,只能赤着一张脸,评审们赛后的讲评评正中下怀。这是一个令我无法忘怀的窘境,也是我心中一个未圆的遗憾,为了自己终无法创造生命中的奇迹而留下的遗憾。

好强如我,夜阑人静,我决定既无法弥补这遗憾,那就要克服自己的懦弱,埋头苦干之外,还要厚植实力,训练逻辑推理能力,建构组织能力,希望有朝一日,能再次站上舞台,展现演讲的大将之风,我知道那不会再是个遗憾—众弦俱寂,我会是那唯一的高音。

一个人有能力完成一件事是可贺的,一个人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是可敬的,一个人有机会填补自己心中的遗憾是可贵的。这个遗憾使我成长,改变了我对生命的看法与对事物的积极度,擦干泪水,准备起飞,树的方向由风决定,我的方向由我自己掌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