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遗憾的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夜深徐风吹送,流动在这静极了的书房,总教我跌入过去的回忆,由淡转浓。我必须承认我的苦涩成长路并非始终顺遂适意,而是时有坑洞碍石,常常一不留意地, 便让年少轻狂且自负的我重重摔落,遍体麟伤。即使那伤口经细心照护后痊癒了,但在我身上,总还能触到一道道清楚隆起的疤痕,那不堪的回忆就在我心底,隐隐作痛。

我想,每个人经过那一间教室,都会不自觉地将视线移到正与外籍老师愉悦对话的那群学生。没错!他们就是通过三次考试试炼的英语资优班学生。能进入那个班 级,无疑是对他们的英语程度有莫大的肯定,那可是无比的荣誉,孰不心向往之?所以回想我从小五开始,就远远瞄准着这个目标,勤奋地努力着。

从小学开始,妈妈便叮嘱着我:未来要和两位优秀的哥哥一样(他们真的是很杰出,现在已是大学高材生…)进到英资班与优秀的学生同窗学习。当然年幼的我早懂得那言下之意,似乎就是:你“一定”也能像他们一样,毫无疑问地,顺利地通过英语资优班的三道测验。因此,我的书柜上无不放满英语相关书籍,厚厚的 讲义更是随手可得;望向家人期待的脸,我也告诉自己得做好准备,因为机会只有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而自小学业成绩不错的我,自信满满地,也觉得我应该能够过关斩将,正如父母规划哥哥的一切,至少当初我是如此想的。

终于在升上初中那年,即将验证一切努力成果的时刻到来,我的心里却莫名地焦躁起来,记得总有几次在埋头阅读中惊醒,像是恍然发觉自己迷失在郁郁苍苍的森林里,不知道自己走的方向是否正确。前两次的考试就在如此不安与忐忑中通过;以为胜券在握的我,便不把最后的检定测验引以为患,我只记得那时常轻松地想着, 榜单依稀浮现我的名字的雀跃之情。

没想到,可能便是因为这种态度,让上帝决定给我另类的考验:我爬到天堂的门口,还来不及一睹里头的仙境美景,就已急速坠地!我永远记得放榜那天,班主任对我 说的一句话:“以后,英文可能要自己读了……”霎时,世界的灯像是被同时关上般,举目一片黑暗,周围空气闷得教人窒息;老师简单的字词似乎变得难懂,我不敢多想,顿时潸然泪下。我知道,我没通过最后的考试。

往后,我绝口不提此事,连家人都不愿倾诉。直到跨年那天成绩单寄至家中,妈妈只是轻叹一声,而同为英资班的哥哥,也只是默默的看完那信的内容,没有嘲笑,也没有责备。虽然每个人都跟我说没关系,但我心里明白,你们心中都存留着遗憾,而我,更是……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