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珍贵的友谊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900字

若说争吵宛如一场令人惊骇的狂风暴雨,那和好就是雨后天青的绚丽彩虹;争吵若是一场战争,和好就是象征和平的白鸽。争吵是场两败俱伤的战斗,和好就是疗癒伤口的良药,修补感情的裂缝,回到最初的美好。
  
曾经,她是我认定要珍惜到时间尽头的好朋友;至今,她依然和我要好。这一段时光中,有着曾经“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日子,更有曾经要“一刀两断” 的危机,现下回想起那些争吵的片段,蓦然一阵心惊胆跳,但也庆幸那时的我有去主动和好,否则现在就没有促膝长谈的画面在脑海中保留。
  
有两次的大争吵令我最难以忘怀。第一次是班上有某场比赛要参加,我推掉了比赛,但是却听见了她的提名声,我以为她会了解我不参加的缘由,然而事实却是相 反。我怒气沖沖的去指责她,她则是一脸莫名其妙的看我,她见我的态度愈来愈差,也不禁生气起来。她坚持她没有,我坚持她有,两方于是不欢而散。比赛名单出炉,我并没有在名单上,而这时我与她的坚持都显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冷战令我难受,每天还是有那么多心情想和她分享,话却在即将说出口时消失,都只是 因为拉不下脸的面子问题,最后,我主动向她道歉,她也说当天她该好好解释,在说出道歉的剎那,冷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重新找回知心好友的感觉,真好。
  
第二次则是班上的小团体问题,吵得愈来愈凶,从原本只是一个人讨厌另一个人,变成这一群人讨厌那一群人,而我和她是对立的两方。两边的争吵一直持续不 断,然而,这时却传来她的家庭发生重大的事,导致她有好几天无法来学校上课。我一直很担心她,也想去探望她,可是又是拉不下脸的关系,使我好几次走到她家附近,却又返回。我心中一直很挣扎,这时老师告诉我;如果她在你心中还是好朋友的话,那就去看看她、陪陪她,这个时候她最需要的就是陪伴。这句话好似一剂 强心针,终于我鼓起勇气进入她家,陪陪她,安慰她,这一段期间,我和她又恢复往常般要好,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是很好。
  
一段友情的经营,一定会有争吵,而始终难以和好的原因,无非就是两方都难向对方先低头,“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这句千古不变的定律,也总要 有人先带来花开的信息。为了一段珍贵的友谊,为了找回昔日敞开心胸大声谈笑的情景,为了一位打从心底珍惜的朋友,当一次带来花开信息的使者,又何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