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水果的作文
导航

橘子

2018-02-08

关于水果的作文500字

“黄澄澄的坛子,盛满水晶饺子,吃掉水晶饺子,吐出粒粒珠子。”猜猜这是哪种水果?猜对了,它就是人见人爱的橘子!

橘子像一个小皮球,又像爱迪生发明的电灯泡,它长大后身穿一件橙色,有着细小毛孔的衣服,头上还带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呢!

它有很多作用,总是默默地为人类无私奉献着自己。它的果皮能做成好吃的,咸咸的陈皮,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喝凉茶时,帮助人们解除苦味,是凉茶的最佳拍档。它晒干后可以做中药,平常煲汤就可以放一些,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可以把小柑橘晒干,作为茶叶呢!是不是很神奇呢?剥开果皮,它的果肉酸酸甜甜,非常好吃。那一瓣瓣的果肉,就像一个个水晶饺子,又像黄色的半月。一粒粒的果肉,像美味多汁的蟹黄,一压下去就会像炸弹一样爆发。橘子果肉上的筋脉可别丢掉,它还可以做药材呢!

橘子生长在中国南方,喜欢温暖的气候。和其他植物例如苹果不同,它不太喜欢在北方生长。因为一到冬天,它就会忍不住打哈欠,那一串串的橘子宝宝就会落在地上了,想想就非常令人可惜。所以它喜欢拥抱温暖的神州大地,像挑食的小孩子一样,一直选择在南方生长。

橘子虽小,可全身都是宝啊!它深受人们的喜爱,我爱橘子。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秋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