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植物作文关于树的作文
导航

橘子树

2018-02-08

关于树的作文800字

     在我们家门前,有一棵拳头粗的橘子树,它伴随着我度过了十个春秋。听妈妈说,这是在我三岁时,哭着,吵着要种一棵橘子树。当时,只有一根小拇指那么粗,现如今,随着我的成长,它也长大了!

     那时,我刚满三岁,妈妈说可以许我一个生日愿望。要什么好呢?玩具?衣服?零食?哦,对了,我要一棵橘子树,这样就能天天吃到橘子了!妈妈思考了一下,说:“可以,不过我只能买一棵小苗,要你来陪养这棵小苗,可以吗?”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按照约定给我买了一棵橘子树的小苗,但是,我却没有很开心——为什么橘子树上没有橘子呢?我要吃橘子呀!妈妈好像猜到了我在想什么,说:“孩子,橘子是需要种出来的,你要细心的培养它,好好的爱护它,总有一天,它会长出又大又甜的橘子!”

     我听了妈妈的话,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种出这世界上又大又甜的橘子!想了就要做。于是,我听妈妈的话,开始动手。首先把泥土松散一下,然后把橘子树苗小心翼翼的栽进去,最后,再浇点水,小树苗就种好啦!妈妈又告诉我,以后每天定时要来这里浇水。我欣然答应了。

     可,日复一日,一个月过去了,橘子还没长出来,这是为什么呀?!于是,我便放弃了。慢慢的,小树苗似是知道小主人不要它了,便也放弃了自己。一晃三天过去了,妈妈发现我想放弃了,便对我说:“孩子,做事不可半途而废,只要你有恒心,迟早有一天,橘子树上会果实果累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重燃斗志,又开始“照顾”起小树苗。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十岁那一年,我终于吃到了我自己亲手种出的橘子——真是又大又甜啊!并且,伴随着我的成长,它也在一天天的长大。我相信,来年一定会吃到更大,更甜的橘子!它也一定会长得更加强壮!

     每当我看到这颗橘子树时,一种亲切之情油然而生。在我眼中,在我心中,它已不是一棵树,而是一个伙伴或一个朋友,是我的家人,是我们这个大家族的一员!

                  长虹小学   六(1)班  刘娜  指导老师:陈菁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