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我的座右铭

2018-02-08

优秀作文800字

爷爷奶奶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无法用金钱买到的。因为我常常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就像把无数的金钱白白的花掉一样,所以这句话成了我的座右铭,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善用时间。

回想以往每当学校早自习时,我联络簿抄完,功课订正好时,总觉得无聊,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老师突然转头一看,发现有如懒猪的我,正在呼呼大睡,老师叫了我一声,这时我才揉揉眼睛,张开朦胧的双眼,老师对我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你为何不利用时间多看一些书,而选择睡觉呢?这不是浪费时间,自杀生命吗?想想老师说的话很有道理,刚才那些时间全部浪费掉了,我觉得很可惜。所以我的座右铭令我印象深刻,它更是我的专属闹钟,随时提醒着我呢!

在家里我也有同样的习惯,做完事情后就只会想看电视、玩电脑,根本就忘记有“阅读”这两个字的存在,满脑子就浮现着一个恶魔在告诉我:“一直玩下去,什么都不管。”这时我的座右铭天使就会出来赶走恶魔,让我的心头不再受诱惑,书籍便引导我登入知识的殿堂,让我沉醉在浩瀚的书海中,享受读书的乐趣 。

我读幼儿园时,那时还不懂事,每节下课就只顾自己玩,所以和同学玩乐的美好时光就比别人少很多,也和同学的感情处得不是很好,真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把握和同学在一起的时光,建立好友谊真是后悔莫及。现在的我已经懂得要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在我身边的美好时光。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话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要好好把握时间,多吸取书上的智慧精髓,多珍惜身边的美好事物,其实大家都会在无意间浪费很多时间,只是我们不觉得而已,就算你是首富,也不能将失去的时间买回来,所以千万不要虚度光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