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我的座右铭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900字

  人生不可能都是一路顺遂,在你碰到困难时,你会告诉自己什么?在面临快要放弃的时候,你会如何激励自己?不管是何种时刻,一句话能带给你的力量是很大的。怎样的一句话帮你度过了许多艰难时光?让你在偏离轨道以及迷失自己时,有了一盏能指引你方向的“明灯”。那句话成了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座右铭”。
    上了初中后,有一句话一直伴随着我,它成了我向前走的力量,面对课业上的压力,我能够不逃避反而更有斗志,“一旦下定决心,就要认真去做。”就是这句再简单不过的话,成了我向前的动力。起初在面对学业时,我很常就只有三分钟热度,毅力往往都是不够的,也因如此,“失败”是一次次的上演。不停的挫折,使我感到很失志,我不愿自己继续这样。我开始检讨我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在哪,我回想当初进初中的决心,那颗很明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的心,既然已有了目标,为何还会这样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比任何人都还要清楚。
    我告诉自己,“下定了决心,就要认真去做。”我正视了我自身的问题,我找回了那颗要考上好大学的决心,我明白的知道我缺少的是什么。所以,每当我的毅力又要消减时,我总会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它成了我的座右铭。我发现不只是在课业上,很多时候这句话都帮了我很大的忙,它给我了衝破重重难关的衝劲,以及不到最后一秒,决不轻言说“放弃”的毅力。
    我的座右铭不是什么名人说过的,它只是一句用许多“挫折”换来再普通不过的话,也是我对于我自己人生的态度。因为这句话,让我体验到什么是“过程中的美好。”原来全力以赴的去做一件事,是如此令人愉快的事,会感觉到特别的充实,就算结果不是那么理想,但也已经从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努力的去做每件事,用那些经验不断地提升自己,等到哪一天要上战场时,这些将是我有利的武器。
    “中考”是我要打的第一场仗,对我而言,这只是开始而已,在往后的日子,我将会面临许许多多的考验。我相信,不管过了多久的时间,只要我的态度没有改变,没有忘记这句话的意义,我同样能为我的人生写下一页页的“精采”,并且留下些“努力”的痕迹。我了解那一句话的力量有多大,我对我的人生负责,唯有这样,才不枉此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