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中考满分作文
导航

我的座右铭

2018-02-08

中考满分作文1500字

 自古以来,古代圣贤所说的名言佳句,都会让后世的人有所重视、学以致用,甚至有些事、有些话更会影响人的一生。“座右铭”是一席能带给人深深体会的话语,可以是勉励你、也可以激发你。好比成功的人背后不只是有一位伟大的女性,还有一句伴随他们多年的座右铭,使他们能适应这个多变的社会,进而更上一层楼,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可见座右铭的威力是不容小觑,它会是你人生旅途中的卫星导航,帮助你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我是一个凡事思前想后的人,做任何事情总是犹豫不决,无法下定决心,始终不敢勇敢地踏出自己的第一步,有时,做起事来怕这个又怕那个的,一点自信心也没有!于是就起了个座右铭,想要藉由它来激励自己,帮助自己看得开、走出来。而无时无刻提醒我的就是它──“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只有突不破的心房。”每次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想畏缩的那一刻,往往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就像一语点醒梦中人一样,让我不再畏惧,提出勇气,勇往直前,就算最后得到的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至少我有学会去“突破”,这也是为什么在眾多的座右铭中,我会选择它的原因。
记得小学时期的我,一到四年级是位默默无名的小卒,因为不会表现自我,也不知道自己擅长的东西是什么,所以常常看到很多同学参加比赛,得了很多奖,我却只能向他们投以羡慕的眼光。直到我升上五、六年级后,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被导师反覆琢磨,他给了我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英语演讲、海报类比赛,样样都来。可是刚开始对这些事物都陌生的我,让老师吃了很多次闭门羹,最后还是经不起老师的苦苦“哀求”,答应参赛,但是对自己还是连一丁点儿的自信心也没有。辛苦地把海报做好、把演讲稿背好,等的就是比赛这天的来临。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英语演讲比赛,那天比赛开始时,我紧张得手足无措,站在台上一动也不敢动,好像在玩一二三木头人,突然心中有一股小小声的音量告诉自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只有突不破的心房。”就这样我战胜了自己,拿出十足的勇气,在台上发光发热,最后赢得头筹、夺取冠军!
未来每一个人都会踏入职场,我也会是其中的一个,而读餐饮科的我,之后走的也是服务业,面对的是不一样的人、事、物,也会面临不一样的考验,但是我的座右铭会跟随我、告诫我,使我自己更加成长、更加懂得走出自己的第一步,不会永远只是打退堂鼓。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