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记叙文
导航

我的座右铭

2018-02-08

初中记叙文700字

古自汉帝刘邦始,便已有座右铭之称。为了惕励自己,而订下的一段话、一个字,是勉励、警惕自己之用,使自己可以终身奉行。
记得始龀之年的我,才刚上了小学,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班制”上课,生性胆小的我,不敢上台自我介绍,只敢默默得坐在原位;不敢跟老师打招呼,只敢心里拜託老师不要看见我。但是,事与愿违,老师反而更注意我!有一次上课,老师点名了我和班上一位胆子很大的男生上台算数学,当时,我连走路都同手同脚,总觉得脚被千万只手抓着不放,动弹不得,好不容易上了台,却因太紧张而忘记算法,像木桩一样杵在原地,一动也不动,颤慄的是我的躯壳;但心早已被胆怯带到九霄云外了。下课后,老师找我谈话,叫我不停得尝试把胆量释放出来。相信老师的话,持续努力的我,把“胆”作为座“心”铭,时时刻刻记在心中,惕励自己!
选“胆”一字,提醒自己务必提高胆量,不要做什么都畏畏缩缩,所谓“放手一搏”就是叫我要大胆的尝试,无论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至少我曾经尝试过。老师常说:打破沙锅问到底。做学问总不可能单独自学吧?有问题要问老师、跟同学讨论,这些都是需要胆量的,不是吗?
“永远当一只缩头乌龟,就永远都看不见那缤纷色彩的天空。”这句话是以前看童话故事后的启示录上写的;而这句话有如暮鼓晨钟、醍醐灌顶,瞬间粉碎了那充斥着胆怯的心,又如一把钥匙,开启那承载胆量,沉封已久的宝匣!“胆”一字,是勉励之用,鼓励自己尝试做不敢做的事,是惕励之用,警惕自己千万不可畏首畏缩-终身奉行“胆”一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