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优秀作文
导航

我的座右铭

2018-02-08

优秀作文500字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我的座右铭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愚人往往错失良机,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智者则善于抓住机会,成功者会创造机会利用它走向成功。所以说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坐等机会,看上去像守株待兔。可是能否抓住机会、利用机会,关键在于人们的准备,善于观察、勤奋努力。如众所周知的三国时期蜀国军师诸葛亮,他以聪明、机智而闻名,善于用兵。赤壁之战中,诸葛亮抓住机会借箭成功。周瑜命他十天造十万支箭,诸葛亮却借来20只快船用布蒙上,堆满干草。借助江上大雾天,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只叫士兵们击鼓呐喊,就成功的从曹军手中借到了十二三万支箭。诸葛亮正是这样善于观察,才抓住机会借箭成功。

生活中有些人总是抱怨,为什么别人总能幸运的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而自己却一再错过。其实很多时候,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可是常常只有少数人能抓住这些机会并取得成功。所以说成功绝非偶然,能抓住机会的人都是有准备的人,背后一定埋藏着长久的努力。
 

       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五年级   吴沛城  指导老师:  刘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