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事的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

写事的作文1500字

俗话说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后认错的经验,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圣诞节的晚会,是“空中英语教室”所主办的‘永远的朋友’!当天因为还要上辅导课,时间上有点赶,所以下课钟声一响,我就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飞奔到学校门口,等待爸爸来接我。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我们到了礼堂,准备入场,不过因为太晚来了,一楼已爆满,我们只好上去二楼。这时,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啊!原来是我的同学呀!我们打了一声招呼,就到二楼了。坐在二楼的人也很多,只剩下正中间的几个位置可以坐,我们马上坐下来了,这时,演出早已开始了!

我的妹妹坐在一楼的贵宾席,和她几位好朋友坐在一起,是妈妈拜托家教老师先带他们来的,所以他们比较早入场,我还真羡慕他们呢!在二楼有一台可恶的机器,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左闪右避的观赏,其间目光也一直在搜寻同学的踪影,室内灯光昏暗再加上人多,怎么找也找不到,有些扫兴,突然我觉得蛮热的,所以我就把学校的毛衣校服脱了,放在椅子上。

看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但因为我心不在焉,不管节目继续演得如何,一结束我就马上赶着去找我的同学,接着我们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要上学时,我找不到学校校服,我丈二金刚,完全摸不着头绪,一问三不知,妈妈早已气得火冒三丈,“校服在哪里?”搜肠刮肚,最后我才想起,我把学校的校服放在晚会二楼的椅子上,完全忘了这回事了,当然就忘记带回来!爸爸也发现了,气得从床上跳起来打骂我:“你自己扪心自问,你都已经多大年级了?这样丢三落四,已经不胜枚举了!”我的泪水在脸庞悄悄地滑落,又是我的粗心我的错。妈妈无可奈何,叫我到学校再重买一件。我知道他们生气是因为我已不是初犯,记得有一次去码头,我把小姨从美国带回来的GBA电动玩具,遗忘在公交上,小姨千里迢迢带回来的礼物就这样一去不回。

我到了学校,去询问价钱,结果发现一件校服竟然就要一百块钱,哇!真是贵死人了!想到爸爸妈妈这么辛苦的工作赚钱,却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如此的浪费,连我自己都很舍不得。但我知道爸爸和妈妈会这么的生气,是因为我常搞不清状况,即使妈妈千叮万嘱的,似乎我都有听没到,没责任心也没担当。我做事总是少一根筋,常常忘东忘西,妈妈一直替我收拾善后,我却始终学不乖长不大。唉!“对不起!爸爸!妈妈!”我诚心诚意认错,这次就当花钱买教训,我会记取教训,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如果做错了事,就应该要记取教训,避免一犯再犯,一直错下去,不然等长大成人之后,就算想要回头也来不及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