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想象作文
导航

彩虹

2018-02-09

想象作文800字

雨小姐:“太阳公公!太阳公公!出来啦,我的宝贝”雨小娃”要哭完了,别忘了今天是你值班喔!”太阳公公:“哦!你家小娃哭完啦,该换我这讨孩子欢喜的老公公出场啰!”这天,有个小男孩一直靠在窗边看着天空。

阳光孙子:“太阳公公!”太阳公公:“怎么啦?慢慢说。”阳光孙子:“彩虹妈咪今天可能无法出现,听说是紫色宝宝太害羞了,不敢出来。”太阳公公:“唉!不会吧!我发现一个小男孩,他总是对着天空先生诉说,希望能见到彩虹,这下又要令他失望了。”

“妈咪,妈咪,我不要啦!妈咪,快救我啦!呜…呜…。”紫色宝宝无助地说。其他宝宝:“吼!不要这样,今天是值班日。”彩虹妈咪很懊恼,不知要如何让紫色宝宝了解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大家必须团结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她也听天空先生提过有一个小男孩的事。小男孩正失望的望着天空──今天还是没有彩虹。

隔天,彩虹妈咪对所有宝宝说:“趁现在雨小姐值班,我们来认识自己所代表的意义吧!红色是代表生命,橙色是复原,黄色是活力,绿色则是自然、宁静,蓝色是冷静,靛就是和谐,而紫色呢,就代表灵魂〈精神〉,少了任何一个,都无法展现彩虹的力量,每一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喔!记住!你是独一无二,没有人可以取代你的地位。紫儿,你懂了吗?”紫儿突然发现到自己的重要性──如果少了自己,就没有彩虹了。

原来,紫儿总是认为少了自己也无所谓,所以才愈来愈害羞。不知道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重要性,要对自己有信心才是。要先肯定自己,别人也才会肯定我们。

我也向紫儿一样,很害羞也很缺乏自信心,可是我的彩虹妈咪──吕老师,她不但会鼓励我,还会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安慰,让我重拾信心。即使脸红害羞,也敢豁出去,勇敢表现自己,让我很感激她。那么你是紫儿吗?要早日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彩虹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