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生活是什么

2018-02-09

说明文1500字

  生活是什么?

  我时常这样想。

  ――题记

  小的时候,生活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爸爸妈妈恩恩爱爱,同学们和和气气。虽然有的时候同学们会打成一团,但心里也是愉快的,天真的。

  小的时候,我会向上帝做祷告,相信世界上的真、善、美,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相信童话里的故事都是真的,相信所有人都是快乐的,相信所有的人都喜欢我,相信天永远是蓝的,草永远是绿的,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

  小的时候,老师关心我,同学们喜欢我。我的人缘很好,今天跟这个人出去玩玩,明天跟那个好朋友混混,惬意的日子。老师对我特别宠爱,什么都护着我,抓住机会就表扬我,每次表扬的同学里,总是有我。被批评的同学里,从来没有我。我也不负老师众望,什么活动都积极参加,经常捧回些奖状证书,然后又受到老师的表扬。作业不多,没有受过惩罚,没有被批评。我快乐着,自信着,活泼着,表现好着。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我要什么买什么,我吃什么喂什么,关心着我,我幸福着,开心着,在父母用爱筑成的巢里生活着。

  小的时候,生活总是快乐的――那是小的时候。

  长大了,我学会了叛逆,学会了与老师争辩,学会了与父母吵嘴,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乖乖女。

  长大了,我不再相信上帝,不再相信世间都是美的,不再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我知道童话里的故事都是假的,没有完全快乐的人,知道有的人很讨厌我,抬头看天,灰蒙蒙的;低头看草,枯黄的。一切都是凄凉的,悲惨的,没有完美的东西。

  长大了,我喜欢在老师上课的时候找老师话里的漏洞,然后毫不留情地指出来,不给老师留一点余地,老师不喜欢我。同学们说我坏话,说我高傲,说我自命清高。作业堆成山,做也做不完。我的自信,我的快乐,早已不复存在。

  长大了,父母不再容得我撒娇,天天逼我学习。他们把分数看得比什么都重,我似乎只是一个学习的工具。整天重复着机械性的动作――吃饭、学习、读书、睡觉。我的生活变得单调。不仅这样,父母三天两头吵架,每次都牵扯到我。我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不在是小时候那个生活在温馨小巢里快乐的小鸟。

  长大了,生活不再快乐,单调、机械、无聊――这是现在长大了的时候。

  生活到底是什么?

  生活的名字叫残酷!生活的名字叫美好!

  生活的真谛是什么?

  生活是不公平的,对于有的人她是美好的,幸福的。对于有的人,他是残酷的,悲惨的。生活不会同情任何人,不会帮助任何人。

  生活是靠自己创造的!

  生活中,难免会有挫折,这时,我们不能屈服,抬起头,挺起背,勇敢向生活挑战,生活则会变着一个胆小鬼,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美好。

  现在,我要振作起来。抛开青春烦恼,回到童真时代。迎接我美好的未来!生活,来吧!哪怕遇到再大的风浪,我不会怕了。我是最棒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