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说明文
导航

北京烤鸭

2018-02-09

说明文500字

       北京烤鸭,是北京全聚德烤鸭店的名食,它以色泽红润,入口鲜嫩,口味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北京第一美味,名声享誉海内外。

       北京烤鸭是用当地的名贵北京鸭制成的,它是当今世界上最优质的一种肉鸭。传说,这种纯北京鸭的饲养,约起源于两千年前,是因辽、金、元的帝王经常在北方的草原上狩猎,偶获此纯白鸭,后经人工饲养,一直延续下来,才获此优良品种。现在,北京鸭已成为世界上名贵鸭种,蜚声海外。

       北京烤鸭的制法是:北京填鸭一只,糖水一碗,树根高粱杆。首先,去掉鸭的双掌和鸭舌,用气筒从鸭脖子上的刀口处打气,到皮下脂肪和结缔之间,使气体均匀的充满填鸭全身。接着,取出鸭的内脏,用高粱杆支撑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间。由刀口处放水,从肛门放出,直到洗干净为止。然后挂起鸭子用开水洗皮,完成后,再用糖水淋鸭子,并晒干。最后,从鸭嘴处灌水,然后起杆,将鸭子送入烤炉开始烤。烤好的鸭子外皮呈枣红色,鲜艳油亮,皮脆肉嫩,怎能不让人垂涎三尺呢?

       烤好的鸭子,将皮肉切成一片一片的装入盘中,食用时可以蘸点甜酱,裹着葱白段,卷入薄饼,即可入口品尝了。

       色香味美的北京烤鸭,听起来真让人不由自主地垂涎欲滴,难道你不想也来一只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