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同桌的作文
导航

我的同桌

2018-02-08

关于同桌的作文800字

王镭是我的同桌。他,圆圆的脑瓜,象安上了一个马达,总是不停地动着。他的一双大眼睛也总是滴溜溜地转动,机灵得很。
王镭是我们班最活跃的人物,很爱搞科学小实验。他的书箱简直是个小博物馆:放大镜、小火箭、指南针……什么都有。
一天,老师刚宣布下课,他“腾”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他拿出放大镜,把太阳光聚在自纸上。红豆粒大小的光点照得人睁不开眼,可他还是兴致勃勃地看着,精心地调节着焦距。
“成功了!冒烟了!”这声音把周围的同学吓了一跳。王镭高高举起冒烟的纸片,蹦呀跳呀,眼睛睁得圆圆的,嘴也合不拢,那样子就象发现了“新大陆”。这时他忽然皱皱眉头,眼珠来回转了转,便拿出一支笔,三下五除二地把纸片涂黑。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试一试黑色的是不是容易吸热。”他继续用放大镜汇聚太阳光,不一会儿,纸片“吱吱”,作响,一股煳味扑鼻而来,它几乎要燃烧起来。
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他迅速把放大镜塞进书箱。
前几天,不知他从哪儿弄来许多蚕种。这下可把他乐坏了。小蚕一出世,他就象姑娘一样细心照料。一到星期天,他就拿着塑料袋,到处找桑叶。
上个月,我发现他书箱里又添了一件东西——一个精致的小蒸汽机。我问他:  “这玩艺儿是谁做的?”
“我做的。”
以往我总觉得他淘气,想不到他还有这番本事。
“你这个蒸汽机怎么和书上说的不一样呀?能转吗?”
“当然能。”他得意洋洋,  “你不信咱们试试。”
他把蒸汽机装满水,放到炉子上,然后胸有成竹地站在一旁等待,嘴里哼着小曲,脚下有节奏地打着拍子。
蒸汽机喷口喷出了白色的气体,轮盘开始转动。转得那么快,那么稳。他在一旁咧开嘴:  “怎么样,我的杰作还能不转?”
他完全被科学实验迷住了,完全沉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
我为有这样一个同桌感到骄傲。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